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已收获小麦160万亩

核心提示: 记者6月5日从市农业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收获小麦160万亩,占总面积(430万亩)的37%,经技术部门测产,总产预计在130万吨,略高于近5年平均水平,开局良好。

记者6月5日从市农业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收获小麦160万亩,占总面积(430万亩)的37%,经技术部门测产,总产预计在130万吨,略高于近5年平均水平,开局良好。

据了解,为做好今年夏收工作,渭南市早在5月初就下发了相关通知,对夏收、夏播、夏管和秸秆禁烧工作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各县(市、区)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抓好“三夏”工作,把“三夏”工作作为农业生产、农民增收的大事来抓,作为产业脱贫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抓住晴好天气强时收获,确保颗粒归仓;动员群众应种尽种,努力增加农产品总量;落实秸秆禁烧安全责任,确保不发生火灾等不安全事故。

下一步,渭南市将继续抓好“三夏”工作,不失时机,抢收抢种,争取夏粮颗粒归仓,确保秋粮种足种好,种在高产期。同时,落实秸秆禁烧工作责任,抓住时间节点,全天候开展禁烧巡查,确保“三夏”生产安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雨情、旱情和汛情分析会商,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到田,强化指导服务;根据不同灾种、不同农作物生长发育进程,制定可行的技术方案,实行分类指导,推进科学抗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雷霆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