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首批“00后”走上高考舞台 渭南全市助力3.4万考生(组图)

核心提示: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六月有酷日当头的炎热,有六一最后的纯真,有父爱如山的感恩,还有此刻上演的高考,又是一年高考季。今天迎来首批“00后”高考,上午九点全国同步上映,十年磨一剑,今朝实力现!

2

6月7日,2018年高考拉开帷幕,渭南考生走进考场。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网(记者 杨大君 实习记者 李倩)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六月有酷日当头的炎热,有六一最后的纯真,有父爱如山的感恩,还有此刻上演的高考,又是一年高考季。今天迎来首批“00后”高考,上午九点全国同步上映,十年磨一剑,今朝实力现!接下来的两天将充满艰辛,但这会成为你一生最难忘的时光。渭南市全市33918名考生参加高考,临渭区共设置7个考点,分别设在: 瑞泉中学、杜桥中学、尚德中学、三贤中学、自立中学、实验初中、育红初中。记者走访了市区各个考点,记录下渭南2018年高考的点滴,为考生和家长及社会各界的全力助考留下美好的纪录。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紧急突发情况处理。上午8点45分,在渭南实验中学校门口,某考生因突发急性阑尾炎晕倒在地,民警立即将其送往附近的医院就诊,记者在采访临渭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李斌时,他陈述该考生在重病时的坚持,他要坚持,他要参加高考;随后医护人员及民警将该考生又第一时间9点10分送回考点,完成他的高考梦,愿他梦想成真,金榜题名。

三贤路中学考点考生王某对记者说:“我马上就要进考场了,感谢一直支持我的老师,我的家人和朋友,三年时光转瞬即逝,我相信自己!努力过后一定会有成功!高考我会好好加油!未来我也一定会加油。有了拼搏让我更加积极向上!希望少年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考生家长温女士说到,她今天早上早早陪孩子来到考试现场,并且坚持到语文考试结束孩子出来那一刻,她说,现在社会各界对高考关注度高,坐在考区等心里比较踏实,这样一来可以帮孩子缓解压力,也可以平复自己焦灼的心情,让孩子安心答卷。

人间留的真情在   花开万年也不败

在考场外,我们看到许多服务点,他们都在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考生加油打气。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孙女士告诉我们,她们市图书馆每年都会在各个考区设立高考免费送水点,为莘莘学子和考生家长送去夏日的清凉;另外,在高考免费送水点还设立了橡皮,尺子等基本的考试工具领取处,以缓解考生的燃眉之急,为考生保驾护航。蜜蜂帮帮的志愿者说到,他们在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能为考生服务很乐意,现在高考就是全民高考,我们甘愿奉献一己微薄之力。

为确保全市33918名考生顺利参加高考,全市公安机关将设置30余个便民服务点,考生及家长有需求可及时报警求助;另外,集中开展考点周边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清理占道经营、违规停放等问题;进一步规范考点周边的交通秩序。同时,建立高考“绿色通道”,加大交通疏导和服务,保障考务车和运送考生的车辆优先通行,也有爱心助考服务车队,为高考学子们保驾护航,争取最大限度为考生提供周到的服务。

青春是一场绝美的梦,一样的年龄一样的心情一样的孤独…只是,不一样的我们,在不一样的路上寻找属于自己的天空……只有把握现在,才能在明天驰骋风云,只有把握现在,才能充实虚幻的明天,只有把握现在,才能造就明天的辉煌!考试仍在继续,接下来的一天多时间将充满艰辛,但这会成为你一生最难忘的时光。高考加油!你是六月最美的期待,愿莘莘学子们在盛夏酷暑中金榜题名。

1

考生怀揣着满满的自信走进考场。记者 杨大君 摄

3

考场外,家长焦灼的心情,老师殷切的希望。记者 杨大君 摄

4

考场外,家长焦灼的心情,老师殷切的希望。记者 杨大君 摄

5

社会各界纷纷全力相助,为高考保驾护航。记者 杨大君 摄

6

医疗服务店,为考生准备了解暑药及医疗保障设备。记者 杨大君 摄

7

爱心车队为考生助力。记者 杨大君 摄

8

记者采访雷锋志愿者服务站孙女士。记者 杨大君 摄

9

渭南市图书馆爱心服务为考生准备了考试用品和饮用水。记者 杨大君 摄

10

考点旁的医疗救护车。记者 杨大君 摄

11

记者在实验中学考点前采访临渭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李斌。记者 杨大君 摄

12

考场前统计考生到场的老师。记者 杨大君 摄

13

守候在考场外的家长。记者 杨大君 摄

14

2018年高考语文结束,在渭南三贤中学考点,一位考生第一个飞奔出考点,表情上露出满满的自信。记者 杨大君 摄

15

今天迎来首批“00后”高考,上映“十年磨一剑,今朝实力现”。记者 杨大君 摄

16

考点旁的食品安全宣传。记者 杨大君 摄

17

记者采访蜜蜂帮帮考生服务志愿者。记者 杨大君 摄

18

渭南市实验初级中学考点。记者 杨大君 摄

19

守候在考场外的家长。记者 杨大君 摄

20

守候在考场外的家长。记者 杨大君 摄

21

守候在考场外的家长。记者 杨大君 摄

22

渭南三贤中学考点。记者 杨大君 摄

23

考场外的爱心服务队。记者 杨大君 摄

24

2018年高考语文考试结束后,考生走出考场。记者 杨大君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