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暖暖i渭南 > 正文

李艳:折翼天使的守护者

核心提示: 渭南市儿童福利院坐落于我市临渭区西南京路,是西北地区一所专业的儿童福利机构,主要承担全市孤残儿童、弃婴收养、管护、医疗康复、教育、涉外送养等职能。福彩公益金的资助让孤弃儿童在这里又重新拥有了温暖的家。

渭南市儿童福利院坐落于我市临渭区西南京路,是西北地区一所专业的儿童福利机构,主要承担全市孤残儿童、弃婴收养、管护、医疗康复、教育、涉外送养等职能。福彩公益金的资助让孤弃儿童在这里又重新拥有了温暖的家。

李艳:折翼天使的守护者

院内现收养孤残儿童160左名,平均每年接收孩子50名左右,97%以上为残疾儿童,其中重症患儿、婴幼儿占75%以上。他们中年龄最小的不足一个月,年龄最大的18岁。有的孩子一出生就被父母抛弃了,福利院90多名员工就是他们的守护者。

李艳:折翼天使的守护者

闵家宝在市儿童福利院生活了8年,患有脑瘫,皮肤病,发育迟缓等先天性疾病。正在给他做语言训练的是李艳,每当看见闵家宝因为正确发声而兴高采烈时,李艳也会有满满的幸福感和成就感。

李艳:折翼天使的守护者

“妈妈”是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对院里老师专有的称呼,对这里的孩子们来说,这些教他们认识世界的“老师”与从小照料他们、教会他们吃饭穿衣“妈妈”早已融为一体,是他们最为亲近的人。2013年,李艳受到在民政部门工作的丈夫影响,来到市儿童福利院,开始了当“妈妈”的职业生涯。

李艳:折翼天使的守护者

可是刚到市儿童福利院,李艳还是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这里的工作并没有她想象的那么简单。这里工作的辛苦程度超过了李艳的预想,特别是节假日的时候,要比平日显得更忙一些。因为工作的特殊性,每一次李艳在家休息时,只要一听到电话响起就会不自觉的紧张起来。

李艳:折翼天使的守护者

市儿童福利院护理部 李艳:我管理的班级是太阳班,这个班级的孩子是可以说是难管理的,因为年龄不一样,残障程度不一样,所以在管理方面也比较困难,一般在家的时候最害怕手机响,其实很矛盾,因为手机响说明院里的孩子有情况出现,要不然就是院里有需要,有紧急事情发生,但是内心又希望接到电话,院里的阿姨们能给我报个平安,孩子一切都好,所以我的内心很矛盾。

李艳:折翼天使的守护者李艳:折翼天使的守护者

在市儿童福利院工作这么多年,李艳还没有好好休过一次假,李艳说她不怕苦不怕累,在她看来,和自己带大的孤残儿童分离,才是最让人痛苦的事情。多年来,李艳经历了无数次和孩子们的邂逅与分离。

李艳:折翼天使的守护者

在李艳的眼里,这些与她朝夕相处的孩子们与自己亲生孩子一样,都同样是她的心头肉,看着院里孩子能够快乐的成长就是她最大的幸福。对于李艳来说,作为妈妈的她就是要把自己的爱分给身边每一位孩子,用爱教会爱。这种默默而又伟大的“母爱”,渗入人心,也给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构筑了一个温暖的“家”。

李艳说,虽然从事这样一份特殊的工作,有常人想不到的劳累和辛苦,但更多的是充实和快乐,这也让她对未来的每一天充满信心,充满希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明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