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市举办首届“家风与家庭教育暨子女学业发展与成长规划高峰论坛”(组图)

核心提示: 6月3日,渭南市首届“家风与家庭教育暨子女学业发展与成长规划高峰论坛”在临渭区育红中学举行。

1

6月3日,渭南市首届“家风与家庭教育暨子女学业发展与成长规划高峰论坛”在临渭区育红中学举行。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网(记者 杨大君 马华莉)6月3日,渭南市首届“家风与家庭教育暨子女学业发展与成长规划高峰论坛”在临渭区育红中学举行。论坛主题为“传承优良家风家教,构建和谐幸福渭南”,旨在通过这种集专家讲学与观众互动于一体的论坛方式,搭建一个传承优良家风、学习先进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促进家校合作、帮助学生确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和明确的奋斗目标以及针对渭南当前中小学家庭教育状况调研测评的平台。

论坛启动仪式上,陕西省教育厅原副厅长吕明凯就“家校合作,共育精英——良好家庭教育与优质家校教育的完美结合”方面进行讲话。渭南市妇联副主席杨银侠说,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要时时处处给孩子做榜样,树立优良家风,以正确的言行和价值观引导孩子。她表示,少年强则国强,希望大家齐心协力,为全市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全面发展履行应尽的责任,为渭南追赶超越积蓄坚强的后备力量。渭南市教育局工会主席、副调研员弥荣周致辞说,今年来渭南注重家风家教,全面落实全国妇联、教育部等部门印发的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等相关指导精神,在推进中小学家庭教育上,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完善长效机制,也得到了一系列成效。

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北京的王文湛、周建斌等知名专家就“当代家长急需掌握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初、高中学业成长规划”、“高材生培养与家庭教育的关系暨小学阶段家长的角色与责任”等教育教学方面的课题进行了讲授,并现场开展了主题为“家庭教育、子女学业发展与成长规划咨询”答疑沙龙,为家长普及了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提供了更好地适应未来家庭教育的发展方向,获得了在场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由渭南市教育局、渭南市妇联主办,临渭区教育局协办,临渭区晨光培训学校、渭南市齐家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承办。北京大学“北大学生在中小学阶段学习素质养成与成功家庭教育研究”课题组提供学术与技术支持。

2

陕西省教育厅原副厅长吕明凯,渭南市妇联副主席杨银侠,来自北京的王文湛、周建斌等知名专家参加了论坛。记者 杨大君 摄

3

原国家副总督学、基础教育司司长王文湛进行专题讲座。记者 杨大君 摄

4

陕西省教育厅原副厅长吕明凯讲话。记者 杨大君 摄

5

渭南市妇联副主席杨银侠讲话。记者 杨大君 摄

6

渭南市教育局工会主席、副调研员弥荣周致辞。记者 杨大君 摄

7

北大成功教育课题组专家郭秀荣主持论坛启动仪式。记者 杨大君 摄

8

北京大学中文系大二学生谢蝶分享经历。记者 杨大君 摄

9

现场开展了主题为“家庭教育、子女学业发展与成长规划咨询”答疑沙龙。记者 杨大君 摄

10

渭南市首届“家风与家庭教育暨子女学业发展与成长规划高峰论坛”现场。记者 杨大君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