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招商引资座谈交流会在渭南召开(组图)

核心提示: 五月的渭南,瓜果飘香,生机盎然。5月31日,借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轮值年会在渭南市召开之际,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招商引资座谈交流会在陕西渭南市举行。渭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宝红出席并致辞。渭南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局局长、外事办主任刘莉主持会议。

5月31日,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招商引资座谈交流会在陕西渭南市举行。记者 许艾学 摄

渭南网(记者 许艾学 丁明)五月的渭南,瓜果飘香,生机盎然。5月31日,借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轮值年会在渭南市召开之际,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招商引资座谈交流会在陕西渭南市举行。渭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宝红出席并致辞。渭南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局局长、外事办主任刘莉主持会议。

运城市商务局副局长、招商办副主任贠晨昱,运城市商务局招商办科长刘广仁,临汾市招商局副局长史俊爱,三门峡市商务局局长刘文祥,三门峡市商务局副局长张涛,三门峡市商务局开放办副主任张浩及市外经局纪检组长李刚、市外经局副局长郭向阳出席参加会议。

王宝红在致辞中对长期以来关注支持渭南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各兄弟地市表示感谢。她说,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是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区域内各地市,地域相连,习俗相近,人缘相亲,经济相连。国务院批复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规划以来,区域四市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区域整体经济实力和协调发展水平全面提升。黄河金三角三省四市唇齿相依,利益攸关,实现协同发展离不开各地市的通力合作。渭南愿意与各市携手共进,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整合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平台承载优势、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生产要素聚集,打造区域项目投资区域的洼地。她希望与各兄弟地市通力合作,借助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轮值年会在渭南市召开之际,共同探讨合作方向、交流工作经验、破解发展难题。通过相互借鉴提升,用智慧和汗水在全国范围内擦亮黄河金三角的招牌。渭南将一如既往的担当好三省四市交流合作的坚定支持者,担当好传承四市深厚情怀的积极促进者,担当好三省四市发展的有利推动者,在共同努力下提升三省四市的合作交流,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深厚的情谊,谱写出更加靓丽的新篇章。

贠晨昱、史俊爱、张涛分别就运城市、临汾市、三门峡市的基本情况,招商引资的主要做法,区域发展方向、扶持政策、下一步思路举措等做了汇报发言。随后,大会播放了渭南产业宣传片。李刚发言介绍了渭南近年做好黄河金三角合作交流大会工作和招商引资情况。他说,从2013年开始,渭南市牵头联合三市连续举办了四届黄河金三角合作交流大会,在招商引资工作上愿与大家携手共进,与各地市通力合作,进一步取得较好的成效。

郭向阳向大家通报了“第五届黄河金三角投资合作交流大会暨第二届渭南·北京经济合作活动周”的会议召开的方案,与晋陕豫黄河金三角两省三市分享,并就会议召开具体事项征询了大家的意见及建议。

刘莉在主持会议时说,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是全国唯一的跨省合作示范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合作发展迎来了更大、更新的机遇。黄河金三角区域三省四市联手,有利于形成更为独特的比较优势。作为招商部门,应该将这些优势挖掘好、整理好、推介好、利用好。

刘莉在介绍了渭南招商引资工作时说,近年来,渭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始终把“招商引资”当做一把手工程,强化领导干部带头招商,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招商引资已经进入高质量、高效益发展的全新时期。在项目招引上,三省四市山水相连、资源相似、产业相通。她期望四市的招商同仁能够相互联手、相互借力,利用一带一路创造的市场空间,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有针对性地围绕优势产业开展推介和招商,共享合作共赢、互惠互利的果实,为三省四市未来的发展集聚更为优质的项目和产业。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渭南各县(市、区)招商部门的负责人。

渭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宝红致辞。记者 许艾学 摄

渭南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局局长、外事办主任刘莉主持会议。记者 许艾学 摄

运城市商务局副局长、招商办副主任贠晨昱讲话。 记者 许艾学 摄

临汾市招商局副局长史俊爱讲话。 记者 许艾学 摄

三门峡市商务局副局长张涛讲话。记者 许艾学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明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