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30余家媒体渭南经开区采风见证发展变化(组图)

核心提示: 5月8日,在第三届丝博会即将开幕之际,渭南经开区邀请30多家媒体、自媒体进行采风活动。

5月8日,30余家媒体渭南经开区采风见证发展变化,图为在经开区青岛啤酒采风。记者 许艾学摄

渭南网(记者 许艾学)5月8日,在第三届丝博会即将开幕之际,渭南经开区邀请30多家媒体、自媒体进行采风活动。媒体采风团一行先后参观了青岛啤酒、中垦乳业、中国酵素城展览馆、核心区,申华汽车博展园、日丰企业等,近距离、全方位了解记录经开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巨变,感受传播经开区的良好投资环境。

媒体采风团首先抵达青岛啤酒,企业大厅内“成为拥有全球影响力品牌的国际化大公司”的企业愿景分外醒目。在“青岛啤酒文化展馆”,媒体采风团观看了青岛啤酒百年起点、易主经营、民国时期、谱写新篇等各个时段的珍贵图片,了解了瓶酒加工的整个过程,感受到传统的“制造”到现代化“智造”的大转变。中垦乳业引进了国内先进的VR技术,参观者通过配戴VR眼镜,身临其境感受了华山牧场奶牛饲养、采奶、加工、运输的全过程,了解了中垦乳业高标准、好原料、好产品的生产过程,感受到智能时代给企业带来的跨越式变革,对经开区“抓项目、兴产业、补短板、优服务”的发展思路纷纷点赞。

佛山日丰是一家专门生产经营铝塑复合压力管材、交联聚乙稀管材、耐热聚乙稀管材和冷热水用聚丙稀管材系列产品及空气能热泵、热水器的民营科技企业,是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的新型管道供应商之一。经开区日丰企业是经开区经济发展的一面旗帜,从筹备建厂到投产,时间短,见效快,体现了特事特办的高效率和经开速度,它的每一步发展变化都牵动人心,引人注目。

在中国酵素城展览馆,记者了解到,中国酵素城由渭南市经开区与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是目前中国唯一一个集研发、生产、中式、检验检测为一体国家级生物发酵产业特色区域。目标是打造中国优质酵素的集散中心和生产示范基地,是引领未来生活方式的大健康产业之城。自项目建成以来,中国酵素城已取得飞速发展。截至目前,已签约入驻企业26家,研发新品种近10种。核心区总投资20亿元,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按5A级景区建造,预计2018年8月全面完工投入。

在申华国际展览中心,据工作人员介绍,申华汽车博览园是渭南市委、市政府实现“陕西东大门建设桥头堡”经济战略目标,全力配合渭南城市规划调整,规范整合城区汽车产业布局,提升渭南物流商贸园区竞争力而着力打造的以“汽车文化体验”为核心的城市商业综合体。通过一系列的体验、参观,媒体采风团对经开区充分利用当地优势、准确把握产业方向、大力发展产业予以高度评价。

记者在采风中了解到,过去的一年,渭南经开区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93.19亿元,同比增长28.01%;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9.65亿元,同比增长31.65%,增速全市第一。地方财政收入全年完成1.48亿元,增幅居全市前列,被渭南市委、市政府评为2017年度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先进单位,被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省商务厅分别授予中国酵素城和省级植物提取物出口基地称号。

据介绍,2018年收假第一天,渭南市级四大班子齐聚经开区汽车产业园。随着市长李明远一声令下,全市2018年第一次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暨经开区汽车文化产业园项目开工活动走向高潮,加快发展、追赶超越的序幕就此拉开。经开区将以营商环境提升年为指向,以“两园一城”建设为目标,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精简、高效、务实、创新”的开发区工作要求,突出特色产业,狠抓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打造精干队伍,努力实现发展新跨越。

30余家媒体走进经开区青岛啤酒采风。记者 许艾学摄

媒体采风团了解啤酒加工的过程,感受传统的“制造”到现代化“智造”的大转变。记者 许艾学摄

媒体采风团了解啤酒加工的整个过程,感受传统的“制造”到现代化“智造”的大转变。记者 许艾学摄

5月8日,30余家媒体在经开区青岛啤酒采风。记者 许艾学摄

经开区青岛啤酒生产线。记者 许艾学摄

30余家媒体走进中国酵素城展览馆采风。记者 许艾学摄

30余家媒体走进中国酵素城展览馆采风。记者 许艾学摄

中国酵素城核心区效果图。记者 许艾学摄

实地拍摄中国酵素城核心区建设情况。记者 许艾学摄

经开区日丰企业生产车间。记者 许艾学摄

30余家媒体走进经开区日丰企业采风。记者 许艾学摄

在经开区日丰企业,负责人向媒体采风团介绍生产情况。记者 许艾学摄

30余家媒体走进经开区日丰企业采风。记者 许艾学摄

30余家媒体走进经开区申华国际展览中心采风。记者 许艾学摄

经开区申华国际展览中心。记者 许艾学摄

30余家媒体走进经开区中垦乳业采风。记者 许艾学摄

媒体采访团了解中垦乳业高标准、好原料、好产品的生产过程,感受智能时代给企业带来的跨越式变革 。记者 许艾学摄

媒体采访团了解中垦乳业高标准、好原料、好产品的生产过程,感受智能时代给企业带来的跨越式变革 。记者 许艾学摄

媒体采访团了解中垦乳业高标准、好原料、好产品的生产过程,感受智能时代给企业带来的跨越式变革 。记者 许艾学摄

媒体采访团了解中垦乳业高标准、好原料、好产品的生产过程,感受智能时代给企业带来的跨越式变革 。记者 许艾学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