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澄城县:拿出手机 不到半个小时办好电子营业执照(组图)

核心提示: 4月25日,由渭南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渭南2018年“营商环境提升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会议召开。澄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贾宝疆就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相关工作做了介绍。澄城县编办主任、县营商办主任张晓明,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任小刚答记者问。

4月25日,渭南2018年“营商环境提升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会议召开。记者 丁明 摄

渭南网(记者 丁明)4月25日,由渭南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渭南2018年“营商环境提升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会议召开。澄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贾宝疆就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相关工作做了介绍。澄城县编办主任、县营商办主任张晓明,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任小刚答记者问。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据贾宝疆介绍,近年来,澄城县始终把提升营商环境作为经济工作的出发点,以健全的法制环境、开放的政策环境、诚信的人文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和稳定的社会环境,喜迎四海宾朋,广纳八方客商,拓日、正大、海升、海亮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户澄城,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和文化旅游特色化进程全面加快,为建设富裕美丽人民满意的新澄城积蓄了强大动能。

在市上“10+2”行动基础上,结合澄城县实际,调整增加了“打击破坏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和“优化行政执法环境专项行动”,形成了澄城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10+N”行动方案,全县上下正在积极实施“10+N”行动方案,突出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优化办事流程。

截至目前,澄城县行政服务中心共入驻单位24家,进驻行政许可事项106项、公共服务事项39项。同时,加强制度建设,全面推行了“一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和“一个人接办、一次性告知、一对一指导、一条龙跟踪”的“最多跑一次”改革,让办事群众和企业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全面提升办事效率。

拿出手机不到半个小时办好电子营业执照

在我省优化营商环境年活动的浪潮下,澄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企业营业执照申请流程,开通了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微信通道。以“办理电子营业执照”为例,仅需拿出手机,打开微信公众号,填写登记注册信息,上传资料照片,不到半小时就可以拿到电子营业执照。在办税方面,澄城县国税局按照“前台受理、后台流转、限时办结、前台出件”的办税模式,不断简化办税流程,减轻纳税人的负担。为纳税人提供了多元化的纳税服务咨询,助力纳税人实现少跑马路,多跑网路,在网上办理各项涉税事项。县地税局将地税业务中的10大类134项办税事项制作成二维码放置于办税大厅,将资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程序为前提的最多跑一次落到实处。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严格登记申请,取缔了一批法无规定的手续和资料。在不动产登记上不断压缩时限,优化流程,将不动产登记压缩至5个工作日,查封和抵押当日内办结。同时,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于近期入驻政务大厅,优化窗口建设,努力实现“一窗式受理,集成办公”。施工许可证办理流程简化,积极推行提前介入、多评合审、多图联审、并联审批“四项改革”举措,大力压缩投资项目报建审批时限。

严厉打击黑恶势力 助推全县“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取得实效

澄城县为彻底解决项目落地难、企业经营难、涉企合同执行难等突出问题,全面建立重点项目跟踪保障机制,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强买强卖、强揽工程、强行阻工、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以坚决的态度向黑恶势力“亮剑”,扫黑除恶,确保了重点项目快速落地、顺利实施,助推全县“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取得实效。

县公安局在出入境管理上,开通节假日、双休日电话预约咨询服务、推行微信缴费支付收费服务,为地址不详的群众代收证件等5项优化服务措施;在户政管理上推出了临时身份证下放派出所等10项优化服务措施。同时“扫黑除恶”工作专项组连续出击,共摧毁聚众斗殴犯罪团伙1个,破获涉黑案件1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5名,有力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同时打击了多起“强行阻工、寻衅滋事”的典型案例,为营商环境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澄城县政务服务中心 全市第一家县级服务中心

澄城县行政中心于2010年7月成立,2011年3月投入运营,是全市最早的县级行政服务中心,总面积为1380平方米。设立窗口55个,进驻部门24个,受理行政许可事项106项,公共服务事项39项。截止目前,共办理各类行政审批及服务类事项44万余件。各进驻部门办结率达到99%以上,群众满意率达到99%以上。

全面推行“一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和“一个人接办、一次性告知、一对一指导、一条龙跟踪”,目前已梳理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85项,力争2018年底90%以上行政审批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推出节假日“预约服务”、八小时之外“延时服务”,最大限度方便办事企业和群众,决不让办事群众跑回头路。开通了3部24小时举报投诉电话和网上投诉信箱,诚恳接受市场主体质询和社会监督,为广大群众和企业提供求助、咨询、投诉、建议等服务。

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下一步,澄城县将对标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以减少环节、优化程序、压缩时间、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为目标,在减少程序、再造流程、降低成本、方便企业、为民服务上制定可量化、能操作的政策措施,着力解决制约全县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澄城县追赶超越的软实力。

澄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贾宝疆就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相关工作做了介绍。记者 丁明 摄

澄城县编办主任、县营商办主任张晓明答记者问。记者 丁明 摄

澄城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任小刚答记者问。记者 丁明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明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