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4月20日微博中的渭南事(组图)

核心提示: 谷雨萍踪无觅处,碧螺春里去年春。旗枪翻滚壶中戏,堪向流云问本真?天外有天思造化,洪穹底下总观心。晨风吹醒茶山梦,不扰黄花入定深。今天谷雨来啰!谷雨,乃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六个节气,它也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你是不是觉得一听名称,就能感受到充沛雨量的到来呢?在这里提醒大家注意出行安全,小心地面的湿滑~

富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闫兴斌就富平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基本做法作以介绍。实习记者 丁明 摄

渭南网(实习记者 丁明)谷雨萍踪无觅处,碧螺春里去年春。旗枪翻滚壶中戏,堪向流云问本真?天外有天思造化,洪穹底下总观心。晨风吹醒茶山梦,不扰黄花入定深。今天谷雨来啰!谷雨,乃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六个节气,它也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你是不是觉得一听名称,就能感受到充沛雨量的到来呢?在这里提醒大家注意出行安全,小心地面的湿滑~

渭南“营商环境提升年”系列发布会 经开区2018年第二次项目开工

【蒲城县:“三精简”“最多跑一次”提升营商环境】4月20日,由渭南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渭南2018年“营商环境提升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召开。据上官腾飞介绍,未来区域竞争的核心就是营商环境的竞争。蒲城县以省委、省政府确定的“营商环境提升年”为契机,贯彻落实陕西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在完成省级规定行动外,根据渭南市行动方案,结合蒲城县实际,增加“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最多跑一次”和打击“强买强卖、强揽工程、堵门阻路”行动,我们聚焦办理施工许可、开办登记、纳税、获得电力、跨境贸易、获得信贷、不动产登记等环节,以精简环节、精简时间、精简费用为抓手,制定出台“10+3”行动方案和配套措施,为县域内企业落户和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形成蒲城县营商环境提升年的强大向心力。

【富平县:“10个规定”+“3个自选”创一流营商环境】4月20日,由渭南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渭南2018年“营商环境提升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召开。富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闫兴斌就富平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基本做法作以介绍。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创造力、驱动力,更是吸引力、竞争力。富平县县委、县政府明确要求全县上下牢固树立“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的理念,围绕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和“堵点”,提出开展“10+3”专项行动,聚焦深化改革、优化流程、提高效率等重点,突出设施改善硬环境和服务提升软环境两手抓、两手硬,着力解决“重审批、轻服务、弱监管”等问题,努力构建富平一流的营商环境。

【渭南经开区2018年第二次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5.75亿元】4月20日,渭南经开区举行2018年第二次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段宏伟出席活动并介绍项目开工情况,区级在家领导,区级各部门和辛市、龙背街道办负责人,以及项目实施单位工作人员共计200 余人参加活动。据介绍,此次集中开工的凤泽街及部分市政道路提升改造、锦绣大街市政道路工程、义务教育学校建设、丽江慈航中草药酵素、渭阳马渡城市棚户区改造共6个项目,总投资25.75亿元。其中,引进的丽江慈航中草药酵素为产业类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租用区已经建成的标准厂房以及配套的倒班楼、研发楼等,建设工艺先进、设施完善的高起点、高水平、高效益酵素生产线,年产中草药酵素产品10万吨,产值约20亿元,预计可实现税收1.2亿元。

2018“一带一路”年度汉字:“新”   强风造成西峰索道滞留的160名游客

【2018“一带一路”年度汉字:“新”】4月20日上午在中华文字始祖仓颉的故乡白水县,戊戌谷雨祭祀仓颉典礼暨 2018“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仪式举行。上午10:00,谷雨祭祀仓颉典礼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学者、留学生代表以及当地群众近万人参加了祭祀活动。白水县是仓颉故里,谷雨祭仓颉活动在当地已经延续了1000多年。 2018“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仪式以传承和弘扬“仓颉精神”和“丝路精神”,创新传播中华文明,讲好中国故事,打造“一带一路”汉字文化传播和交流中心为目的。专家委员会经过多次审议最终确定2018“一带一路”汉字为“新”字。

【临渭区开展农村低保、五保对象入户核查工作】4月19日,全国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临渭区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积极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和督察检查。当天,临渭区民政局组成督察组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到三张镇薛家村、岳家村、坡王村、油王村、中张村、锭李村等,开展农村低保工作专项督察检查,督促爱心超市建设进度,并对今年新申请的五保对象进行逐户入户核查。据悉,从即日起至5月9日, 临渭区民政局集中时间对该区兜底保障社会救助工作进行督察检查,指导基层开展农村低保申报审核工作,将各项兜底保障扶贫政策落实到位,让每个困难群众都能够享受到民政社会救助政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兜底支撑和有效保障。

【强阵风袭停华山西峰索道 多部门联合救援滞留游客】4月19日晚19时30分许,由于华山景区突发超强阵风造成西峰索道暂时停运,索道下行一侧160名游客暂时滞留缆厢。到4月20日凌晨5时05分,滞留游客全部安全下山。索道停运后,应急处置小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积极开展救援工作。经过近8个小时的紧急救援,华山景区超强风造成西峰索道滞留的160名游客已全部安全下山。目前,80名医务人员正在对滞留游客进行全面检查,并进行心理疏导,确保游客情绪稳定。后勤保障人员将事先准备好的姜汤、食品等送达游客手中,西线索道为游客安排好了休息所住宾馆,还将退还滞留游客的所有登山费用,救援工作顺利结束。

老人迷失归途交警协助寻亲  车祸无情人有情

【渭南高新:八旬老人迷失归途 热心交警协助寻亲】4月19日下午4时左右,高新交警大队民警刘新红、张华妮,行至朝阳大街与新盛路十字时,发现一名老太太在路边徘徊,看上去神情恍惚。细问之下又言语不清,连自己家在哪里都不知道。于是民警将其带到东风大街贸易十字岗。民警进行了分工,由民警杨昭联系闫村镇亲朋、党韩东联系渭南交通广播、渭南电视台,发布走失信息。当民警准备把老人带到闫村镇时,这时一位市民说他听到渭南交通广播后,感觉老人的信息好像是他们村的一个人的母亲,过来确认一下,经市民确认,老人就是他们村的人,于是该市民联系老人的孙子。分离之际,张凯凯对民警热心相送表示衷心的感谢道:“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太感谢了!”同时,高新交警大队也提醒广大市民,老年人和儿童是易走失群体,出行时最好有家人陪同。为防止老人和小孩出行时发生意外,请制作一张联系卡,写清姓名、家庭住址及家人的联系方式,让他们随身携带,以方便查找,如果发生走失请立即报警。

【澄城交警查处一辆“黑校车”,七座面包车内竟塞31人!】4月19日下午,澄城县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民警在辖区罗家洼依法查处一辆“黑校车”。当日下午17时许,民警在赵庄镇罗家洼街道执勤时,发现一辆白面包车在路上行驶,细心的民警通过车窗看到车内有许多小脑袋在晃动。打开车门时,民警惊呆了——原来这是一辆接送幼儿上学的黑校车,核载7人却满满塞进了31人(29名幼儿,1名老师,1名司机)。为消除安全隐患,民警用执法车分多次将孩子送往幼儿园。针对此类车辆,澄城交警大队将加大治理力度,不定时、不定点地进行突击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的黑校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富平县:车祸无情人有情】4月19下午,方井村杨某驾驶摩托车自文宗公路驶往齐村镇路上,16时多行驶至附近距皂角村三叉路口200米左右时,路人发现杨某不知什么原因,所驾车辆扑向右路旁的杨树皮撞飞,前车轮变形,伤者怀抱大树,右腿勾在车踏板上,半天不动。路人停下车一边上前喊问,又阻挡过路车辆没停的,却挡住一位骑摩托经过的年轻人,(听说这个年轻人在附近村里洗车)年轻人停下来主动打了急救电话,另有三叉路口的几个群众也过来帮忙,年轻人主动和路人忙把摩托挪开,又把伤者右脚自车架上脚取下。在场路人出主意找伤者手机没找到,伤者的手机倒是响了起来,一接手机告诉打来电话的之人,被叫用户骑车出事地点,望联系家里人。不几分钟打电话的伤者同村二人问了大概情况后,又联系伤者亲戚家人。救护车赶到后众人帮助助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去了县医院救治。这下众人才各自散去。这就是车祸无情人有情,好心之人有心底正。但愿伤者能够抢救及时、早日时康复。家长也要多留个心眼啦,给孩子选择校车一定要多留意对方是不是合法机构,为了孩子的安全,坚决抵制黑车,抵制超员超速!

蒲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上官腾飞就蒲城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做了介绍。 实习记者 丁明 摄

4月20日,渭南经开区举行2018年第二次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段宏伟出席活动并介绍项目开工情况。记者 许艾学 摄

救援现场。记者 张耀锋 于雷手机拍摄

八旬老人迷失归途,热心交警协助寻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明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