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市金融办:以“三个不低于”服务企业信贷(组图)

核心提示: 4月13日上午,渭南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渭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的渭南市“营商环境提升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召开。

渭南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石党军就渭南市降低企业获得信贷难度和成本行动方案实施工作情况做了介绍。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网(记者 杨大君  实习记者 丁明)4月13日上午,渭南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渭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的渭南市“营商环境提升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召开。渭南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石党军就渭南市降低企业获得信贷难度和成本行动方案实施工作情况做了介绍。

据石党军介绍,该行动方案主要是通过五个方面的工作措施,确保小微企业贷款实现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贷款户数不低于上年同期户数、贷款申贷获得率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这“三个不低于”目标。

主要工作措施包括:一是落实小微企业授信尽职免责机制,扩大融资规模;二是通过推动信贷产品创新、加大无形资产抵质押产品使用;三是提高非信贷融资占比,加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降低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收费、扩大支持覆盖面;四是优化小微企业信贷审批发放流程,推动小微企业贷款审批权下沉至县支行;五是规范抵质押物登记,降低抵质押物登记服务成本。

建立“应收账款融资企业库”、出“税信贷”产品减轻小微企业还款压力

在信贷产品创新无形资产抵质押产品使用,建立了“应收账款融资企业库”2017年全市累计实现应收账款融资交易38.74亿元。富平县作为“农地权”抵押试点县,农地确权颁证率达到100%,相关制度框架已进一步完善,乡村两级服务平台全面运营,2017年累计发放245笔3288万元。在提高非信贷融资占比,建设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及降低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收费方面,市金融办计划于今年6月底,实现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业务县域全覆盖。今年年初邮储银行蒲城、富平两家分支机构小企业经营权下沉也获得了省级行批复。

凡是纳税信用级别在B级以上的纳税人,商业银行将根据大中型企业纳税人的计税销售额获取25%的授信额度,小微企业可获得上年度纳税总额5倍或500万元的信用贷款。同时,邮储银行3月份下发了小企业无还本续贷业务相关操作规程,申请该产品的小微企业可在其原贷款到期时实现自动续贷,从而减轻小微企业的还款压力。其他银行也在陆续开发相应地无还本续贷业务,后面将会陆续推出。

截至2018年2月末,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含个人经营性贷款)贷款余额为473.03亿元,较年初增加14.04亿元,增长3.06%,高于全市各项贷款平均增速0.53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户数16.67万户,较去年同期增加17840户。

各类金融资源向小微企业和“三农”等普惠金融领域倾斜

石党军讲到,市金融办作为市政府的金融协调服务部门,将联合人行渭南中中心支行、渭南银监分局不断完善金融信贷政策,引导各类金融资源向小微企业和“三农”等普惠金融领域倾斜。一是推进落实有关提升小微企业和“三农”不良贷款容忍度的监管要求。二是鼓励金融机构加大信用贷款、“两权”抵押等无形资产抵质押品使用,开展“循环贷”、无还本续贷等金融产品创新。三是加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完善全市融资担保体系,降低融资担保费用,规范保证金等其他费用收取。四是贯彻落实《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金融工作的意见》,推动《渭南市支持企业加快资本市场融资若干政策意见》尽快出台,促进全市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提升企业融资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五是降低企业信贷成本费用。督促金融机构依法合规收费,鼓励大中型银行将一定额度小微企业贷款业务审批权逐步下沉至县支行,缩短审批链条。

4月13日上午,渭南市“营商环境提升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 杨大君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