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暖暖i渭南 > 正文

斑鸠误撞玻璃窗 市民救助已放归(图)

核心提示: 3月26日一大早,在朝阳大街东段工作的市民王先生正在处理文件,突然听到窗户传来“嗵”的一声闷响,起身一看,一只飞鸟从3楼掉落到楼下。原来,飞鸟在飞行中撞上办公室玻璃窗,当场晕厥摔了下去。

 

3月26日一大早,在朝阳大街东段工作的市民王先生正在处理文件,突然听到窗户传来“嗵”的一声闷响,起身一看,一只飞鸟从3楼掉落到楼下。原来,飞鸟在飞行中撞上办公室玻璃窗,当场晕厥摔了下去。看到飞鸟受了伤,王先生急忙跑下楼将其救起,并拨打了渭南市林业局野生救助站的救护电话,救护站的工作人员通过手机传来的图片认定后,确认这只鸟是斑鸠。并告知王先生,可观察一段时间,如该斑鸠长时间无法行动,救助站会安排人前来收治,如没有受伤,则可以选择自行放生。

“可能是办公室温度高,我又一直将斑鸠抱在手里,大约半个小时后,斑鸠逐渐恢复了意识,通过玻璃窗再次飞了出去。”王先生告诉记者。

据悉,斑鸠属三有保护动物,即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常见的三有保护动物包括麻雀、青蛙、壁虎、蟾蜍、野鸡、野兔和各种蛇类等共计1700多种。对于三有动物,我国刑法及相关法律规定,私自捕捉1只(条)就违法,捕捉20只(条)以上就构成犯罪,捕捉50只(条)以上就属于重大刑事案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明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