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暖暖i渭南 > 正文

白水县民政局 以大爱为民温暖千家万户

核心提示: 3月20日为充分体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理念,白水县民政局系统发力、重点突破、集中攻坚,扎实推进民生保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3月20日为充分体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理念,白水县民政局系统发力、重点突破、集中攻坚,扎实推进民生保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一是继续完善城乡低保制度。重点抓好城乡低保的规范化、透明化管理,加大低保集中动态管理,保持城乡低保应保尽保,应推进退。

二是突出社会关爱工作。继续完善五保供养制度,提高敬老院的入住率;持续做好留守儿童、留守妇女工作;不断推进城乡医疗救助工作,降低救助门槛,扩大救助面,提高救助水平。

三是有序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做到“五个精准”,即对象精准、措施精准、项目精准、宣传精准、资金使用精准,围绕“四大板块”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战略,扩大发展产业增收致富,实施人居环境改善,将扶贫与扶志同步化,激发脱贫致富斗志,增加造血功能。

四是抓好救灾救济工作,提高防灾减灾知识普及率,扩大农村住房自然灾害保险覆盖面;加强备灾和减灾工作,建立“横向到部门,纵向到镇村”的救灾应急预案管理网络,进一步完善救灾应急预案,切实提高民政部门的应急救援能力;重点抓好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的落实,及时抓好灾情的核查、上报、灾民的生活安排和灾后倒房恢复重建工作,杜绝非正常现象的发生。

五是加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对流浪乞讨人员进行集中救助托管。在城市角落和有关乡镇设立流浪人员暂住点,扎实做好“寒冬送温暖”、“夏季送清凉”流浪乞讨人员专项救助工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明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