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李明远代表:“三秦要道”紧抓发展机遇 双管齐下发挥关中城市群“次核心”作用

核心提示: 三秦要道,八省通衢,渭南这座古老的城市地处陕西关中渭河平原东部,是陕西省的“东大门”,是中原地区通往陕西乃至大西北的咽喉要道。自古以来,陕西、山西两省以黄河为界,两岸经济社会交往频繁。古时的黄河第一渡蒲津渡位于渭南市大荔县与山西省永济市之间,人们在此建设渡口、浮桥,更进一步促进了两地的交流。

李明远代表:“三秦要道”紧抓发展机遇 双管齐下发挥关中城市群“次核心”作用

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渭南市市长李明远 摄影:张倩楠

三秦要道,八省通衢,渭南这座古老的城市地处陕西关中渭河平原东部,是陕西省的“东大门”,是中原地区通往陕西乃至大西北的咽喉要道。自古以来,陕西、山西两省以黄河为界,两岸经济社会交往频繁。古时的黄河第一渡蒲津渡位于渭南市大荔县与山西省永济市之间,人们在此建设渡口、浮桥,更进一步促进了两地的交流。

今年1月,国务院正式批复了《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将山西运城、永济正式纳入《规划》之中,以加快关中平原城市群与黄河金三角城市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全国人大代表、渭南市市长李明远介绍说,作为关中城市群的重要区域和组成部分,陕西东部的渭南和晋东南的运城,跨黄河交通不畅的问题仍未有效解决,仍然处于“两头有路、中间无桥”的现状。为此他建议,将陕西富平至山西永济段作为京昆高速复线,纳入国家高速公路网和“十三五”规划。

李明远代表向记者介绍说,建议修建富平至永济高速公路,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布局,还可以促进晋陕豫三省的渭南、运城、临汾、三门峡四市之间产业优势互补和集群化发展,带动约5.2万平方公里、1000余万人口区域的协调发展。另外,如果修建富平至永济高速公路,沿线的富平红色旅游、卤阳湖湿地、大荔同洲湖、永济鹳雀楼、五老峰、普救寺、神潭大峡谷等旅游景区和风景名胜区,可以形成黄河两岸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李明远表示,新时期,渭南将加快推进城际、高速、机场等建设,以基础设施的改善提升,推动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从空间上协同布局各地重点发展的产业园区、产业集群、产业带等,从总体上实现区域产业发展的融合和对接,充分发挥关中城市群“次核心”作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乔翠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