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核心提示: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从即日起,市文明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从即日起,市文明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此次活动以“服务社会、传播文明”为宗旨,努力营造团结、友爱、平等、和谐的社会氛围,在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广大市民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的同时,大力推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服务月开展的各类活动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要内容,包括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植绿护绿、生态保护中来,为我市绿色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开展义务献血活动,本着关心社会,关爱他人的精神,捐一份热血,献一片爱心。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活动,积极为空巢老人、残疾人提供家政维修、生活帮扶,努力为留守儿童提供亲情陪护、学业辅导、生活照料等志愿服务。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主要路段、重点路口开展维护秩序、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形成文明行车、文明乘车、文明行走的良好交通环境。开展志愿服务知识培训活动,不断提高志愿者的能力,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渭南日报澄城讯(记者冯战武通讯员党聪惠)昨日,澄城县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标志着该县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分为共性项目和个性项目。共性项目以“五个一”为主,即:组织一次植树绿化活动、一次义务献血活动、一次关爱空巢老人或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一次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一次志愿服务知识培训活动。个性项目由各志愿队从实际出发,充分发挥行业特点和优势,积极组织开展关爱他人、义诊义演、文明交通、平安澄城、科技培训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示该县志愿者的良好形象。据悉,共有20支志愿服务队,15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渭南日报讯(记者王晓宁)昨日,全市百日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以期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在全市形成“行车司机礼让行人、行人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交通环境。

当日一大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带领志愿者来到朝阳大街与民主路什字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简短的培训后,志愿者便展开了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大家认真负责地劝导行人以及来往车辆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保障交通秩序井然有序。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天是百日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的第一天,同时也是学雷锋服务月的第一天,想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市民进一步增强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这种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在以后也将成为常态。”

据了解,此次全市百日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统一时间为3月5日至6月15日共100天,具体时间为每个工作日7∶30—8∶30。临渭区、高新区、华州区原定15个活动点位不变,经开区新增活动点位。在此期间,要求所有活动点位的志愿者做到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交通宣传,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倡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营造和谐文明交通环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