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摘报 > 正文

内敛不失奢华 高端瓷器助力提升宴会仪式感

核心提示: 春节期间于央视热播的《舌尖3》,再度成为极具“吸睛度”的热播节目,让国人享受了一场视觉上的饕餮盛宴。

春节期间于央视热播的《舌尖3》,再度成为极具“吸睛度”的热播节目,让国人享受了一场视觉上的饕餮盛宴。而更关注人文精神的央视《舌尖3》,也在第三集《宴》中让国人受到中国传统宴会、家宴、国宴的文化洗礼。尤其是宴会其中蕴藏的仪式感,全面显现出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底蕴。而打造出具备匠心品质国宴瓷的国瓷永丰源,也正在让中国仪式感回归万千家庭!

中国仪式感聚焦于宴会中,国宴瓷全面助力仪式感

自古以来,宴,是人们迎来送往交汇的舞台。如果能够打破时空的限制去选择遇见古人,那么最恰当的相逢可能就是在宴会上。宫廷宴会、科举四宴、歌舞宴……可谓丝竹之声不绝于耳,席间觥筹交错,言语欢畅,其乐融融。而在宴会上,不管是坐次、菜品,还是器具摆放等,都有着严苛的讲究。

也正是宴会上的多种要求,让中国仪式感聚焦于其中。这种中国文化中特有的仪式感,浸蕴在国人的血脉中,也是中华文明得以延续数千年的根基之一。以央视《舌尖3》中的国宴为例,与会者的坐次和器具摆放等都必须丝毫不差。国宴的餐品、饮品等多元诉求,也会国宴瓷的打造提出了更高要求。

为此,身为国宴瓷的供应商,国瓷永丰源为了凸显国宴的仪式感,不仅考虑单一器型,还要考虑进餐顺序、餐位和使用的便利。最终,国瓷永丰源打造的国宴瓷器物之间尺度严谨,容纳设计感、端庄、动感,进而充分体现国宴的仪式感、庄重感、层次感等立体视觉感受。在方寸之间,国宴瓷就将大国礼仪风范展现得淋漓尽致。

为宴会加码,国宴瓷成中坚力量

在中国传统的文化中,宴会不仅是烹饪的极致,也总是有超越食物的深意。这不仅体现在美食之中,更是让美食与以瓷器为代表的美器交相呼应,让国人能够在觥筹交错间传达情感和心意。而为了烘托宴会仪式感,且让国人在宴会上交流地更加从容,国宴瓷这样的瓷器不可或缺。

为了打造更适合宴会使用的国宴瓷,以中央美院陶瓷工作室主任、国瓷永丰源设计总监黄春茂为主创核心,组建了一支包括技术、工艺、造型、装饰等专家在内的设计团队。针对国宴瓷的设计,国瓷永丰源完全摒弃俗套,坚持原创性。充分践行着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平衡之道”,将现代/古典、抽象/细致、简单/繁复地有机地结合起来,最终展现出中国传统美和时代新元素。

国瓷永丰源的技术储备非常深厚,依托于19项发明专利、上千项外观专利、上万项产品版权专利等,给予了国宴瓷诞生的基础。国宴瓷以高档强化瓷作胎体,采用国瓷永丰源独创的色釉分离技术及最新研制的釉中金工艺,经过炉火淬炼、千度高温烧制、百道工序精琢、最终得以成型。不断为宴会加码升级的国宴瓷,由此成为让中国传统文化再临的中坚力量。

美好生活落地背后,国宴瓷让仪式感回归万千家庭

当下,中国已经进入了一个物质极大丰富,并积极追求美好生活的新阶段。而随着美好生活的快速落地,国人也正在让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再度焕发勃勃生机。贯穿于国人生活的宴会,就在迫切需要仪式感的复苏。

国瓷永丰源打造的国宴瓷以庄严又不乏生动的外形、内敛又不失奢华的格调、层次分明的使用体验、环保健康的特性等,正在让中国仪式感回归千万家庭。为了保证中国仪式感能够真正走入到千家万户,国瓷永丰源坚持国宴瓷的品质如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