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市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治理暨文物旅游工作会召开(组图)

核心提示: 为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文物局长、旅游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渭南市旅游市场秩序,切实维护旅游者的合法权益,2月9日上午,渭南市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治理暨文物旅游工作会在财富大厦召开。

2月9日上午,渭南市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治理暨文物旅游工作会在财富大厦召开。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网(记者 杨大君 张颖)为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文物局长、旅游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渭南市旅游市场秩序,切实维护旅游者的合法权益,2月9日上午,渭南市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治理暨文物旅游工作会在财富大厦召开。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梦榆,渭南市副市长王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王宝红,市文物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忠生出席会议。市中院、市编办、市网信办、市住建局、市民宗局、市物价局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旅游工作的县市区长(主任),文物旅游局局长;部分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博物馆、文管所主要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宝红主持。

会上,陈梦榆充分肯定了渭南市对全域旅游的重视及一年来的工作成绩。他讲到,要积极发展旅游业,加速动力转换,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以融合发展为手段,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化,让全域旅游成为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引擎;旅游管理部门的综合协调、产业促进、公共服务、市场监管机制需要进一步创新,服务于大局中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王心对全市旅游工作提出要求,在对待投诉等问题时,要及时专人负责解决到位,以换位思考、将心比心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做好旅游宣传工作,牢牢做好旅游规划。全面加强旅游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从业人员水平,上下一盘棋,齐心协力做大做强渭南旅游。

刘忠生对2017年度全市文物旅游工作作了全面总结与回顾,分析研究了当前渭南市文物旅游事业发展形势和任务,并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相关部门的积极支持和配合下,全市文物旅游行业在深化改革创新、扩大招商引资、培育市场主体、打造线路产品、开展品牌营销、提升服务品质、营造良好环境等方面精准发力,扎实工作,超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全市文物保护工作不断完善,旅游接待国内外游客5330万人次,同比增长30.3%,旅游综合收入426亿元,同比增长31.9%。旅游业增加值占GDP比重5.6%。旅游经济指标位列全省第一方阵。文物旅游事业发展进入快车道,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中的作用愈加凸显。

2018年渭南市文物旅游工作的基本思路是: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以及省文物局、省旅发委的工作部署,以建设华夏山水文化旅游目的地为目标,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为抓手,唱响“华夏之根、文化之源、三圣故里、将相之乡”品牌,做优做强“一核一心四带十区”, 形成比较完备的旅游产业创新体系、服务体系和市场体系,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加快开发新型旅游产品,搭建网络宣传信息服务推介平台,不断优化全市文物旅游产业结构、努力开创全市文物旅游发展的新局面,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2018年力争接待游客同比增长15%以上,突破55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同比增长20%以上,突破450亿元。保持旅游经济发展全省第一方阵。

会上,华阴市、合阳县、市交通局、市工商局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梦榆,渭南市副市长王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王宝红,市文物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忠生出席会议。记者 杨大君 摄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梦榆讲话。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市副市长王心讲话。记者 杨大君 摄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王宝红主持会议。记者 杨大君 摄

市文物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忠生对2017年度全市文物旅游工作作了全面总结与回顾。记者 杨大君 摄

华阴市在会议上作交流发言。记者 杨大君 摄

合阳县在会议上作交流发言。记者 杨大君 摄

市交通局在会议上作表态发言。记者 杨大君 摄

市工商局在会议上作表态发言。记者 杨大君 摄

2月9日上午,渭南市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治理暨文物旅游工作会在财富大厦召开。记者 杨大君 摄

2月9日上午,渭南市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治理暨文物旅游工作会在财富大厦召开。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市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治理暨文物旅游工作会现场。记者 杨大君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