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华州区大明镇:书写春联贺新春 文化扶贫增年味(组图)

核心提示: “春雨丝丝润万物,红梅点点绣千山”“东风化雨山山翠,政策归心处处春”“民泰国安逢盛世,风调雨顺颂华年”……一副副寄予美好寓意的春联跃然纸上,大明镇分别在毛沟社区、赵家村、白泉村开展了春节义写春联活动。

陕西网渭南站(特约通讯员 张姗)“春雨丝丝润万物,红梅点点绣千山”“东风化雨山山翠,政策归心处处春”“民泰国安逢盛世,风调雨顺颂华年”……一副副寄予美好寓意的春联跃然纸上,大明镇分别在毛沟社区、赵家村、白泉村开展了春节义写春联活动。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大明镇政府组织召集民间书法家书写800余副春联,书法家们以行书、楷书、草书等形式书写新年愿景,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扶贫扶志、扶贫扶智与传统春联书画艺术有机结合,作为新春礼物送给贫困户,以喜庆的方式传递文明信息和正能量表达了对每一位村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幸福的新春佳节的美好愿望。

在“迎新春·送祝福”写春联活动中,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一段段美好的话语将吉庆欢愉的种子播撒到大明镇的家家户户;在场群众热情高涨,摆脱贫困、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与决心更加坚定,在全镇营造起一片“同心同德铸就中国梦想 群策群力开展脱贫攻坚”的繁荣景象。

我们的中国梦——送万“福”送春联文艺志愿活动更是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融入每个温暖祝福的字里行间中,融进每个普通中国人向往美好生活的愿望中,让贫困户更加深入理解了“精准扶贫”对于一个走向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民族意味着什么。

看着这一副副春联跃然纸上,火红的“福”字映红了村民们淳朴的笑脸。白泉村第一书记赵文英将一副副春联交给村民,情真意切地说:“希望你们能够自强自立,凭借自己的智慧和辛勤的劳动过上富足的生活,就像春联上写的一样,一帆风顺步步高,生活如意事事好。”的确,只有每一位村民都将个人生活水平的提高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紧紧联结起来,鼓足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确保在致富路上人人争当领头雁,在脱贫途中人人甘当孺子牛。

这次春联义写活动不仅仅为全镇欢度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还满足了老百姓对手写春联的书法文化需求,反映了老百姓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树立了贫困户的脱贫信心,体现了全镇上下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的巨大决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苏悦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