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实现贫困村“爱心超市”全覆盖

核心提示: 全市498个贫困村和123个乡镇(街道办)均设立“爱心超市”,实现了“爱心超市”全覆盖。 

为广泛动员社会爱心人士参与脱贫攻坚,共同救助贫困群众,满足贫困群众的生活需求,我市以“扶危济困,互助互济”为宗旨,倡导“爱心扶贫、用行济困、全民文明”理念,近日已建成脱贫攻坚“爱心超市”680个,全市498个贫困村和123个乡镇(街道办)均设立“爱心超市”,实现了“爱心超市”全覆盖。 

为了加强脱贫攻坚“爱心超市”的组织领导,我市设立了“爱心超市”建设办公室,明确了各县(市、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是“爱心超市”建管的责任主体,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爱心超市”的建设、管理和运行工作。“爱心超市”面向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特困户等贫困群体开放,乡镇(街道办)“爱心超市”营业面积不低于20平方米,贫困村“爱心超市”营业面积不低于10平方米,超市建设可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办法,也可由村电商服务站或代销点有偿代理。鼓励支持帮扶单位、民办企业、社会组织、个人为“爱心超市”积极捐助物品,确保超市物品来源有保证。 

据悉,“爱心超市”实行积分兑换制,探索“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全民共建好乡村,全力打赢脱贫战”的模式,通过评比奖励发放积分,凭爱心积分兑换物品,以此激发贫困群众脱贫攻坚内生动力,改变等、靠、要的思想,鼓励他们凭着勤劳双手实现脱贫致富。同时,设立“爱心超市”可以弘扬社会正能量,发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为爱心人士提供捐赠渠道,引导社会各界伸出援手,帮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解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