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为期15天旅游市场秩序整治 保障渭南市民春节期间安全出游(组图)

核心提示: 2月2日,渭南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时代新风尚欢乐祥和过新年”主题新闻发布会。渭南市文物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习黎光就全市旅游行业春节假期游客旅游安全工作情况做了介绍。

渭南市文物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习黎光就全市旅游行业春节假期游客旅游安全工作情况做了介绍。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网(记者 杨大君 实习记者 郭琤瑶)2月2日,渭南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时代新风尚欢乐祥和过新年”主题新闻发布会。渭南市文物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习黎光就全市旅游行业春节假期游客旅游安全工作情况做了介绍。

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旅游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全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5330万人次: 新增3A级以上景区10家,27 个市级旅游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3.4 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3.6%,超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提早谋划假日旅游安全工作

春节前夕,渭南市文物旅游局制定了《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春节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文物旅游管理部门要加强旅游安全监管,坚决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力消除各类旅游安全隐患。

深化旅游市场综合监管

据介绍,渭南市文化旅游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春节期间旅游客运包车和特种游乐设施的检查,切实做好景区客运索道、观光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监管工作。

近期,将开展为期15 天的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活动。通过旅游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确保我市春节假期旅游形势持续稳定,为广大游客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加强旅游信息服务和预警信息发布

渭南市文化旅游局联系三大手机运营商对所有来渭游客及时推送渭南旅游资讯。通过局政务网、公众微信号、手机APP等现代信息传播手段、向选择参团旅游、自驾出行、自助出行、出境旅游等四种群体的游客发布“定制化”的春节假期旅游安全提示信息。及时发布重点景区景点旅游预警信息,加强对旅游高峰期游客分流疏导。及时处理各类旅游投诉和旅游纠纷。

认真做好值班和信息报进

据了解,春节假期期间,文化旅游节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 小时值班和重大实发中件即时报告制度。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针对可能出现的降温、雨雪、冰冻天气情况,有针对性加强旅游安全工作、协同相关部门做好随时启动应急预案的准备工作。

2月2日,渭南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时代新风尚欢乐祥和过新年”主题新闻发布会。记者 杨大君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