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暖暖i渭南 > 正文

渭南:醉酒男又哭又闹错过高铁 暖心民警改签后护送上车

核心提示: 1月28日晚上,宝鸡的罗先生酒后到渭南北站乘高铁时,却怎么也找不到身份证,随后情绪失控又哭又闹,错过了当次高铁。好在车站民警帮他改签,安排接站,他才顺利回了家。

1月28日晚上,宝鸡的罗先生酒后到渭南北站乘高铁时,却怎么也找不到身份证,随后情绪失控又哭又闹,错过了当次高铁。好在车站民警帮他改签,安排接站,他才顺利回了家。

当晚6点20分左右,渭南北站候车大厅安检处置台附近,一位50多岁男子刚进站,就拿着一张去往宝鸡的高铁车票和手机向执勤民警哭诉:他的身份证找不见了,而且语言混乱,身上散发着浓烈酒味。执勤民警赶忙上前询问。

民警:“你几个人?”

旅客:“一个人。”

民警:“你一个人来坐车?喝酒了?”

旅客:“稍微(喝)了一点。”

当着民警的面,男子掏出钱包左找右找,还是找不到身份证,情急之下拨打了一个电话让民警接听。随后又突然坐在地上边哭闹边双手拍地,还用拳头砸向自己头部。民警发现接听的是男子女儿的电话。

民警:“你是他女儿,是吧?……你父亲喝多了,他现在还没有给我说(清)什么,后来只是说给我在找(身份证),然后他就坐到那儿哭了。”

民警得知,这名男子是宝鸡人,独自一人来的渭南,女儿还在外省,没人能立即接走他。

渭南北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李乐楠:“我就先跟我们的教导员,还有另外一名安检队长,一块把这名乘客扶到了另外一旁的座位上,然后安抚他的情绪,并且找人给他倒了一些热水,进行了一些简单的醒酒。”

在核实身份后,民警赶紧护送他来到乘车处,但仍没赶上发车时间。随即帮他将高铁改签为紧跟的G429次,并将时间告知其女儿,安排接站。晚上8点50分,罗先生女儿给民警回复短信说“我叔叔已经接到我爸了,麻烦你们了,谢谢”。

据了解,最近渭南北站发生多起旅客酒后误车事件,临近2018年春运,提醒旅客出门尽量不要喝酒。

渭南北站派出所教导员蔡俊超:“在此临近春运之际,我向广大旅客进行提醒:这个饮酒以后,出行尽量有家属陪同或者有同行人;在遇到列车晚点时,请及时与工作人员进行联系,以免耽误自己的行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