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临渭区村村建设“爱心超市”

核心提示: “建设爱心超市,是临渭区委区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据临渭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激发贫困群众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内生动力,目前,临渭区已经建设爱心超市78个,其中已投入运行35个,即将竣工的有43个,其他正在紧张筹建之中。”

“太好啦,我刚从爱心超市领了一床新被子,晚上盖着就不冷了。”1月18日,临渭区阎村镇龙泉寺村低保户周运良高兴地说道。

“建设爱心超市,是临渭区委区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据临渭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激发贫困群众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内生动力,目前,临渭区已经建设爱心超市78个,其中已投入运行35个,即将竣工的有43个,其他正在紧张筹建之中。”

近日,临渭区召开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工作会,明确提出村村均建立“爱心超市”。会议要求,每个街镇建设镇级“爱心超市”1个;在全区284个村,每个村都要建设“爱心超市”。“爱心超市”建设由区民政局牵头,各街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在春节前全面完成“爱心超市”建设工作任务并投入运营。

会议强调,各镇村“爱心超市”物资由帮扶单位、爱心企业、爱心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直接捐赠。今后,除个人“点对点”的捐赠外,其他捐赠物品一律充实到“爱心超市”里保存,将通过“爱心超市”间接发放,贫困群众获得个人积分换取自己所需的爱心商品,激发广大群众脱贫攻坚内生动力,加快脱贫攻坚工作步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苏悦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