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全市“梳篦式”排查将矛盾化解至基层

核心提示: 为切实做好全省“两会”和春节期间的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市司法局于本周开始至3月9日,在全市开展春节期间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

(记者高娟通讯员郭晓喆)为切实做好全省“两会”和春节期间的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市司法局于本周开始至3月9日,在全市开展春节期间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

本次活动以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目标,要求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及各级调解组织深入到农村、社区、厂矿、企业的基层一线中去,深入排查化解脱贫攻坚、婚姻家庭、邻里关系、劳资关系、物业管理、环境保护、征地拆迁、讨薪讨债、供气供暖等各个领域的矛盾纠纷,确保乡镇、街道、村、社区两级组织的矛盾纠纷得到“梳篦式”的排查,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

活动开展期间,市司法局将以“三查三看”的方式,对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进行考核检查。主要检查矛盾纠纷及隐患排查的情况,看调解工作的力度;检查调解率、成功率、履行率,看排查调解矛盾纠纷的工作实绩;检查调解案卷,看人民调解工作质量和社会效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郭琤瑶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