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本月起办理临时乘车身份证需带一寸照片 全国通用

如果您到火车站乘车时,发现自己忘记携带或丢失了有效身份证件,需要办理临时身份证明。那么,您需提供哪些东西呢?渭南火车站特别提醒,按照上级规定,从本月起,旅客办理临时身份证明时需要提供本人的相关证明,以及一张一寸免冠近照。

1月9日上午9时许,家住西安的马女士来到渭南北站,准备买票时却发现自己的身份证忘记带了。于是,她匆忙走到临时身份证明办理窗口,但现场工作人员告知她因为近期因渭南北站制证系统故障,单一提供身份证件号码是不能给予办理的,需要旅客本人出示身份证复印件、身份证证件的照片、驾驶证、户口簿这些证件之一方可办理。“我出门哪会随身带这些东西啊,坐个车未免也太麻烦了吧……”随后,马女士便乘车前往渭南火车站。

“这边办理临时乘车证明需要提交一张个人一寸照片,如果没带得花20元现场拍照。”对此,马女士表示不能理解,“为什么以前只要报出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就可以直接免费打印证明,而现在却越来越麻烦了?”

随后,渭南日报全媒体记者咨询了渭南火车站临时制证窗口,售票值班员孟星告诉记者,按照上级规定,旅客办理临时身份证明时,除了需要提供本人的相关证明外,确实需要携带一张一寸照片。

“以前只要报出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或者出具相关证明信,就可以直接打印证明,但现在必须把照片贴在上面,这样也是为了更规范、更严格。”孟星介绍说,“从今年元月1日起,渭南火车站就开始实行这项规定。为方便旅客,售票大厅已经安装了自助式证件照拍照设备,旅客可以现场缴费进行拍照,其实还是建议大家自行携带一寸照片,这样也比较方便。”

此外,旅客在当天办理的临时身份证件在全国各地的火车站都是通用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苏悦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