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摘报 > 正文

两人跨区砸车盗窃160多起 被民警视频接力锁定

核心提示: 两男青年跨区域砸车盗窃160多起,民警视频接力锁定目标。

两男青年跨区域砸车盗窃160多起,民警视频接力锁定目标。

铜川警方近日破获一起系列砸车玻璃盗窃案,来自渭南蒲城的两名90后男青年短短两个月辗转6个市县,疯狂作案160多起。民警通过视频接力锁定目标,最终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今年8月27日一大早,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接到多起报警,一夜之间辖区内多个小区周边共有11辆车的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经济损失7万多元。民警随即赶往现场勘察,发现这11起砸车玻璃盗窃案有一些共同特征。

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刑事犯罪侦查大队视频中队中队长王俊:“发现相同的作案工具,表面有锈迹,直径8毫米的钢珠。破车玻璃手法一致,都采用先用钢珠击打,再用石块砸碎。作案时间相对比较集中,都集中在27日凌晨一时至五时,这些案件应该为同一伙人所为。”

民警随即调取了事发小区周边的视频监控,找到了当晚车辆被砸的全过程视频,初步确定犯罪嫌疑人是2名体型中等、戴口罩手套的男青年,并确定两人是26日晚11时进入铜川新区,27日早上5点20分左右沿210国道向富平方向逃窜。专案组在富平展开大范围走访摸排,但没有丝毫进展。就在案件陷入僵局时,富平警方提供辖区内近期也发生多起砸车玻璃盗窃案的线索,经现场视频研判警方推断作案的是同一伙人。两地警方通力合作,通过大量视频监控信息的对比分析和民警长达数日的地毯式走访摸排,最终将犯罪嫌疑人锁定在渭南市蒲城县西环路周边。

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刑事犯罪侦查大队大队长黄勇:“通过视频接力追踪,发现嫌疑人摩托车进入西环路泰安小区后消失,我们侦查员随即进入小区,在7号楼下发现摩托车,该摩托车与案发现场摩托车高度一致,后我们判断嫌疑人就藏身于该小区。”

经过耐心蹲守,民警最终将正准备骑摩托车外出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从其家中现场搜出作案工具弹弓,以及盗窃的烟酒物品,并顺藤摸瓜一举抓获其同伙刘某豪。经审讯,二人供述是渭南蒲城人,都是90后,由于没有正当职业收入微薄,便想通过砸车玻璃弄钱,从今年7月开始短短两个月疯狂作案160多起。

犯罪嫌疑人刘某:“出了一个交通事故然后我的全责,然后要给人家赔偿,缺钱。砸车第一来钱快第二个不容易被发现么。在我蒲城周边,大荔、富平、白水、阎良、铜川,想着离我蒲城能远一点查不到吧。”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此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两男青年跨区域砸车盗窃160多起,民警视频接力锁定目标。

两男青年跨区域砸车盗窃160多起,民警视频接力锁定目标。

两男青年跨区域砸车盗窃160多起,民警视频接力锁定目标。

两男青年跨区域砸车盗窃160多起,民警视频接力锁定目标。

两男青年跨区域砸车盗窃160多起,民警视频接力锁定目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