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陆治原在大荔 富平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核心提示: 6日,市委书记陆治原先后深入大荔、富平两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6日,市委书记陆治原先后深入大荔、富平两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民生。当前,要把主要精力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以最实的举措、最硬的作风打好“问题大整改、冬季大会战、麻雀大解剖、短板大补齐、作风大改进”五大战役,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决胜年底国家和省上“大考”,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检验、让群众满意。市委副书记王爱民,市委常委、富平县委书记郭志英一同参加在富平的汇报座谈。 

陆治原先后来到大荔县韦林镇仓溪村、赵渡镇赵西村、富平县东华街道办元良村,走进贫困户家中了解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在仓溪村贫困群众王利民家中,他对照“脱贫明白卡”上的帮扶措施逐项询问,与王利民算起了全年的“增收账”。了解到通过包联帮扶,王利民一家将在今年实现脱贫,陆治原十分高兴,鼓励王利民一家彻底斩掉穷根,将日子越过越红火。在富平县,看到贫困户家中面貌焕然一新,贫困群众通过养奶山羊、当保洁员等途径有了固定收入后,陆治原对改善人居环境和小产业帮扶两个“全覆盖”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要进一步总结推广这一好经验好做法,推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听取了两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后,陆治原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背水一战、决战决胜的勇气和决心,坚决打好“五大战役”,做到年度任务必须完成、基础工作必须扎实、政策落实必须到位。要做到心中有数、指挥有度,以产业帮扶、就业帮扶为重点,在“精准”上下工夫,严把每个步骤、每个环节,确保不出现任何纰漏。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率先垂范、亲力亲为,深入一线亲自抓、盯着干,凝聚合力,推进工作。要夯实责任、改进作风,加强执纪问责,树立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鲜明导向,以铁的手腕、铁的面孔推动任务落实,以优良的“大考”成绩,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市委秘书长朱福俊、市扶贫办负责同志随同检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