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摘报 > 正文

教育部:构建科研文化等十大育人体系

核心提示: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教育部今天(6日)发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将构建“课程”、“科研”、“文化”等十大育人体系。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教育部今天(6日)发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将构建“课程”、“科研”、“文化”等十大育人体系。

今年是教育部确定的“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年”,从5月开始,教育部对全国2500多所普通高校的思政课程进行了调研。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张东刚表示,此次发布《实施纲要》,将着重破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大力推进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优化课程设置、修改专业教材,还要着力加强科研育人,构建集教育、预防、监督、惩治为一体的学术诚信体系,实施科研创新团队培育支持计划。”

发布会上,针对近期一些北方城市部分中小学仍未供暖的消息,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回应:“12月5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已经对相关地方下发了督办通知单,要求一定要迅速查明原因解决问题。孩子的问题没有小事,各地基层部门和学校一定要引以为戒。”

教育部还介绍了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续梅表示,明年毕业生预计将达到820万,“2018届毕业生比今年会增加25万,就业创业的任务是很重的,所以要做好全方面就业指导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