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摘报 > 正文

西成高铁明日开行 满图开行后安排62对动车组

12月4日下午,西成高铁开通运营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北站举行,相关负责人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 张杰 摄 文 雷婧

明日西成高铁将开通运营,开行初期,共安排19对动车组。昨日下午,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西成高铁开通运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满图开行后

安排62对动车组

据西安局副总经理李玉旦介绍,西成高铁开通主要亮点体现在“五个新”。

一是新线投入运营。

二是新图投入运营。按照铁路总公司安排,此次调图分为两步走,第一步开行初期,共安排19对动车组,其中西安北至成都东7对、至重庆北2对、至汉中10对。第二步满图开行,共安排62对动车组。

三是新站投入运营。西成高铁西安局集团公司管内阿房宫、鄠邑、新场街(越行站)、佛坪、洋县西、城固北、汉中(既有站)、新集(越行站)、宁强南9个动车组车站将投入运营,其中7个办理客运业务。

四是新车投入运营。总公司新增配属西安局集团公司CRH3A型动车组16组,主要用于西成高铁,该车型首次亮相我国西北地区。

五是新服务投入使用。西成高铁首次在全线装设了2G、3G、4G信号设备,成为全国首条4G信号设备全覆盖的山区高铁,满足旅客通信网络需求。

李玉旦表示,西成高铁开通主要特点体现在“三个多”:一是新增数量多。西成高铁满图开行后,西安局集团公司管内客车开行对数将达到345对,其中动车组182.5对,占比总开行列车对数53%,首次超过普速客车开行对数,意味着每开出2列旅客列车就有1列是动车组列车。此次,也是公司动车组列车历年来新增数量最多的一次。二是能力增长多。将有效缓解成都、重庆等客流密集方向的运输压力。三是线路里程增加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