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以严实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实现整体脱贫目标

核心提示: 按照全市脱贫攻坚誓师动员视频会要求,11月29日至12月1日,市委副书记王爱民一行蹲点大荔县,扎实开展问题大排查、麻雀大解剖等工作。

按照全市脱贫攻坚誓师动员视频会要求,11月29日至12月1日,市委副书记王爱民一行蹲点大荔县,扎实开展问题大排查、麻雀大解剖等工作。

在段家镇垣雷村,王爱民随机走访了贫困群众。每到一户,他都实地查看群众的住房和生活状况,详细询问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鼓励群众增强信心,早日实现脱贫。随后,他来到垣雷村村委会,查看贫困户退出民主评议、公示等基础性资料,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对村干部进行了业务培训。他说,要扎扎实实做好基础性工作,一项一项查漏补缺,确保不出纰漏。

在段家镇政府,王爱民与县镇主要负责人座谈,现场反馈问题,逐项核实解剖,听取整改措施。他指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县级领导要亲身示范、重心下移,逐镇逐村进行拉网式大排查、麻雀大解剖,逐户找问题、定措施,以过硬的作风,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要盯紧整体脱贫的目标和任务,在贫困户退出上要让群众能退出、愿退出,在产业帮扶上要让群众跟着干、有收益,在扶贫政策落实上要做到“两不愁三保障”,在贫困户基础信息上要实现纸质信息与数据库信息有机统一,确保贫困群众“真脱贫、脱真贫”,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在段家镇打虎村,王爱民走进占地40余亩的苗圃产业园,对该村“支部+合作社+贫困户”吸纳贫困户42户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因地制宜,积极稳妥推进“三变”改革,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确保产业扶贫全覆盖。随后,王爱民还到大荔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和县教育局进行了调研。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颖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