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张国立李玉刚拜师华州老艺人 学习传承皮影戏

核心提示: 日前,著名演员张国立和歌手李玉刚现身华州区高塘镇,为北京电视台《非凡匠心Ⅱ》栏目录制华州皮影非遗专题节目。

日前,著名演员张国立和歌手李玉刚现身华州区高塘镇,为北京电视台《非凡匠心Ⅱ》栏目录制华州皮影非遗专题节目。

拜会皮影老艺人

据了解,《非凡匠心》是由北京卫视推出的一档两代匠心文化体验类节目,由张国立领衔参与,王刚、张铁林、赵丽颖等诸多明星好友组团加盟。节目通过在寻找国宝文化传承者和珍稀工艺匠人的过程中,带领观众体验精彩的传统文化之旅。

节目组先后在华州区高塘镇多地实地取景,期间张国立、李玉刚还前往高塘镇吕塬村,在老艺人吕崇德家中拜师学艺。12月1日,节目组正式在华州区举行了开机仪式,当天下午,张国立和李玉刚来到高塘镇魏家塬村,在一户农家院落取景,向老艺人取经学习皮影艺术。

向老艺人取经学习

当晚,就在魏家塬村下辖的东堡村广场上,节目组用古旧的木板长椅等道具搭置皮影戏台,为村民献上一场精心准备的皮影戏。皮影艺人魏金泉是东堡村人,村广场正好在自家门口,得知这台皮影戏要在村中上演,村民们都赶来观看。

晚上19时30分左右,舞台和灯光搭建正式完成。虽然气温接近零度,村民们的热情并未消减,大家搬了小板凳聚集在台前,等候好戏开场。

演出前的准备

开场前,李玉刚清唱了《贵妃醉酒》、《好汉歌》与观众互动。随后,张国立用正宗关中话与大家打招呼,获得全场鼓掌喝彩。继而张国立携手李玉刚,与老艺人吕崇德、刘华、魏金泉等在帷幕后就位。光影映照下,舞台上皮影游动,张国立献声的唐明皇开始唱出了那一段流传千古的爱情经典,沉郁悲凉的胡琴声伴随着演员的声调,响彻冬夜的乡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