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高新区召开科技创新工作新闻发布会(组图)

核心提示: 11月30日,渭南高新区科技创新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创业大厦举办,高新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白雪亮发布创新工作新闻通报,高新区新闻中心主任郭秦勇主持。

渭南高新区召开科技创新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 毋梦尧 摄影

渭南网(记者 毋梦尧) 11月30日,渭南高新区科技创新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创业大厦举办,高新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白雪亮发布创新工作新闻通报,高新区新闻中心主任郭秦勇主持。

白雪亮说,2017年以来,渭南高新区科技创新工作围绕创建“国内一流创新型特色产业园区”目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眼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突出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科技产出成果丰硕,企业创新活力竞相迸发,科技创新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日益凸显。在2015年科技部火炬中心通报中,116家国家级高新区渭南高新区排名第86位,在2016年147家的国家级高新区排名第85位。

全面搭建创新创业平台 加速科技产业融合发展

渭南高新区按照“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梯次培育思路,建成了以国家级众创空间一渭南市创新创业中心为核心,以陕西省3D 打印科技企业孵化器、渭南市容厦云谷众创空间、中小微科技企业创业基地、科技资源统筹中心为支撑的“一核四支撑”科技创新平台体系。高新区内现有国家级众创空间1个,市级众创空间3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6个(国家级1个),升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个,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1个,市级2个。3D打印基地已经被省科技厅推进备案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仪器,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正在积极申报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在智能制造浪潮影响下,装备制造产业正在加快转型升级。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是高新区近年来重点打造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依托火炬科技发展公司,发挥标准体系对于产业引领和专利技术的转化作用,保持增材制造技术在全国的领先水平。

提升企业创新能力 加速完善创新服务体系

近年来,渭南高新区企业R&D 经费投入逐年提高,研发投入强度由2011年的0.14%达到2016年的1.88%。截至目前,市级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9家,市级以上企业研发平台达到28家。渭南高新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圈,引进国家级西交大“创客汇”品牌,渭南创新创业中心2016年实现市级、省级、国家级众创空间认定三连跳,累计孵化项目107 个。健全投融资保障体系,设立了国内第一支3D 打印创投基金,首期规模2.5亿元,累计投资项目10个1.37亿元。

创新成果成绩斐然 着力做好追赶超越工作

渭南高新区深入宣传落实中省市科技政策办法,以无偿资助、股权投入,后补助等多种方式支持企业,加大自身科技研发力度,近年来累计实施科技计划项目144 个,争取各类科技专项资金10265 万元。全区累计申请专利237 件、投权专利87 件技术合同成果交易登记期实现12746万元,陕西北人获得2016 年全省科技成果二等奖,陕西增材制造研究院等5家企业荣获渭南市科技成果一等奖。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渭南高新区加快经济转型和开放融合的战略机遇期,也是着力建设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全面做好追赶超越工作,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培育产业链,实现区域协同创新,同时,抓紧完善渭南高新区渭北产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带动市域内高新区协同发展。

发布会开始前,主办方组织《渭南日报》、《华商报》、《陕西网》、渭南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编辑记者走进渭南市创新创业中心、高新区3D打印产业培训基地,进行集中采访和实地考察,全方位了解高新区在搭建全链条科技平台,激发创新创业新动能等方面的发展情况。让参加发布会的记者们直观地感受到激情孵化梦想,创新成就未来的强大动力。

高新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白雪亮发布创新工作新闻通报。记者 毋梦尧 摄影

高新区新闻中心主任郭秦勇出席并主持。记者 毋梦尧 摄影

渭南泰德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向媒体记者展现科技创新成果。记者 毋梦尧 摄影

陕西璐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向媒体记者展示科技创新成果。记者 毋梦尧 摄影

陕西璐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向媒体记者展示科技创新成果。记者 毋梦尧 摄影

媒体记者进行集中采访和实地考察。记者 毋梦尧 摄影

陕西聚高增才智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媒体记者介绍3D打印技术在医疗方面的应用。记者 毋梦尧 摄影

陕西智拓固相增材制造技术有限公司向媒体记者展现科技创新成果。记者 毋梦尧 摄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毋梦尧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