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摘报 > 正文

春日生芽、秋日凋落,依然美好如初

核心提示: 走过了春的明媚,夏的繁盛,还没来得及多想,转身,便与秋擦肩而过。

走过了春的明媚,夏的繁盛,还没来得及多想,转身,便与秋擦肩而过。遇见秋,犹如故人归,不用过多的寒喧,就像有些喜欢,只是一眼,便会妥帖在心里。而这里,正是秋天的最后一丝色彩,我也正好赶来了。

那日立冬,但这里,却没有被一丝寒意搅扰,阳光和煦、洒在叶的间隙,斑驳了金黄的地面。微风暖暖的,像极了有温度的拥抱,看着身边因美景而逗留的人们也瞬间无比亲切,我想这正是美独有的号召力,让这里依旧是秋天。秋天,是银杏树最美的季节。叶子像不曾沾惹一丝杂念似的,那样的纯净,枝条交错生长着,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在枝丫之间的空隙里,湛蓝的天空、一片片连成图案的云朵,触目之际,道尽无限温柔。

我喜欢秋天,因为它的美,内敛而含蓄。扬起一捧银杏叶,那金黄色的秋色像是耀眼的精灵,借着秋风暗香浮动,像是在对我诉说着些什么。“这个送你”一个小姑娘把它送给了我。一朵极美的花,是怎样的蕙心兰质、温柔娴雅才让满地的落叶变成了永盛不败的鲜花,她该有多美好啊。生活中总不乏艺术家,就像此时卖冰糖葫芦的大哥,不仅为午后增添了香甜,更为这里画上了一抹灵动的色彩。是啊,人生就是一次次的相遇,有些遇见是繁华的,有些事寂寥的,时光给予我们的往往是姹紫嫣红的相交,风轻云淡的陌路,唯有那些花开的记忆,是永恒不变的美好,每每想起总还是欣喜的。

起风了,一些有生活经验的阿姨们提着食品袋,忙着在一堆厚厚的黄叶下搜寻银杏果子,他们叫它白果。还忙着告诉我,这些果子是大补,回家上蒸笼蒸5分钟,剥了皮吃,滋阴养颜、护肝益肺。就连着银杏叶,晒干了泡水都有奇效,我知道,这些药效甚小,都是美好的愿望,可我愿意相信,就像我相信日子是一个个不同色彩的礼物,不同时间到来,必有深意,更是早已注定。

春日生芽、秋日凋落,却依然美好如初……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