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老街陕菜大讲堂开班  名厨学者齐聚助力打响陕菜品牌(组图)

核心提示: 为提升渭南老街品牌形象,打造陕菜企业孵化基地、陕菜厨师培训基地。由渭南市烹饪协会、中国陕菜网主办,三秦文化研究会、陕菜文化研究会、西安大唐博相府文化艺术酒店协办的陕菜大讲堂于11月16日在渭南老街开班。

渭南网(记者 杨大君 毋梦尧)为提升渭南老街品牌形象,打造陕菜企业孵化基地、陕菜厨师培训基地。由渭南市烹饪协会、中国陕菜网主办,三秦文化研究会、陕菜文化研究会、西安大唐博相府文化艺术酒店协办的陕菜大讲堂于11月16日在渭南老街开班。

渭南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会长王晓莲,陕西省商务厅商贸服务处处长毕平阳,临渭区商务局局长屈松柏,渭南老街项目负责人杜友民等出席开班仪式,活动还特邀原陕西省省委秘书长、陕西餐饮文化研究学者、原三秦文化研究会会长何金铭等专家学者前来出席。

王晓莲宣读开班安排,她说,陕菜大讲堂非常富有意义,以推动整个餐饮行业为基础,培养陕菜厨师为目的,对宣传陕菜起到促进作用。大讲堂每半个月一期,一期培养厨师50人左右,三个月时间将会培养300多名厨师从培训基地走出去,弘扬陕菜文化。大讲堂以老街厨师、临渭区厨师为主,同时欢迎周边县市厨师也能来参与学习,共同使全省的陕菜文化更上一个层次。开班仪式上,王晓莲、毕平阳、杜友民共同为朱立挺、刘强等10位聘请“做客教授”的老师颁发荣誉证书。

何金铭表示,陕菜文化有3000多年的积淀,底蕴深厚。渭南老街陕菜大讲堂不仅仅是培养厨师的学校,更是培养高水平的 、有文化、有自信陕菜大厨的孵化基地,他希望渭南老街-陕菜大讲堂能够沿着这个方向继续发展。

当天下午,陕菜大讲堂的第一堂课精彩开讲。由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国民俗研究学者、教授朱立挺先生为前来听课的厨师讲解了《中国饮食文化》之一《中国饮食文化的起源》。朱教授授课内容生动有趣,浅显易懂,渭南老街的厨师认真听讲记录笔记。通过烹饪大师循序渐进的专业知识讲解指导,让听课厨师们了解陕西饮食文化的魅力,为逐渐把渭南老街的陕菜餐饮业做大做强,振兴陕菜文化共同努力。

据了解,渭南老街文化美食城,地处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湭河岸东部区域,坐落在闻名遐迩的渭南市长寿塬脚下。这里汇聚渭南各地的名优小吃、传统手工艺、民俗文化,较全面地展示了渭南美食和风俗文化。一道菜就是一个故事,一个汤就是一种文化,一道小吃就是一段沉淀的岁月。在陕菜之都渭南,让渭南老街成为陕菜名片,让陕菜成为陕西的名片,演绎陕菜传奇,源远流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