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11月1日 渭南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红枣枸杞茶特别适合冬季饮用。红枣有增强体能、加强肌力的功效。其含有环磷酸腺苷,能扩张冠状动脉,增强心肌收缩力,且含有山楂酸等成分,有抑制癌症的效果。红枣含糖量高,产生热量大,因此特别适合在冬天食用。天气转凉,快来一杯红枣枸杞茶享用吧!

渭南市医学会儿科、儿保分会年会在市妇幼召开。

渭南网(记者 张颖)红枣枸杞茶特别适合冬季饮用。红枣有增强体能、加强肌力的功效。其含有环磷酸腺苷,能扩张冠状动脉,增强心肌收缩力,且含有山楂酸等成分,有抑制癌症的效果。红枣含糖量高,产生热量大,因此特别适合在冬天食用。天气转凉,快来一杯红枣枸杞茶享用吧!

预防儿童伤害  建立儿童安全成长机制

【陕西省2016-2020儿童伤害预防项目在临渭区成功启动】惠儿童,善天下。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陕西省2016-2020年儿童伤害预防项目在临渭区成功启动。启动会在临渭交警大队、临渭区人和小学及区疾控中心联合演出的节目中拉开了序幕。节目内容用手语、沙画、快板、舞蹈等形式展现加强道路安全、预防交通事故、关心特殊群体等。

【渭南市医学会儿科、儿保分会年会在市妇幼召开】为了进一步完善和充实我市儿科、儿保区域性医疗协作网,推动医学进步与创新,促进我市儿科、儿保学科繁荣发展,提高全市儿科疾病的诊治和儿童保健水平,10月28日,国内知名儿科、儿保专家聚集市妇幼保健院,为我市儿科、儿保精英打造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学术盛宴。

【渭南市骨科医院成功举办2017年职工运动会】一场比赛就是一场竞争与合作意识的演练,是集体主义精神的完美体现。比赛中,通过不同科室人员组成参赛队伍,促进了各科室人员间的沟通,增进各科室人员间的友谊,提升各科室团结合作意识,这样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妙手除眼疾  仁心暖贫弱

【权菊玲:妙手除眼疾 仁心暖贫弱】10月26日是周四,也是临渭区定的扶贫日,渭南市二院眼科医院执行院长权菊玲来到她的包联户家里走访。半个小时车程来到临渭区崇凝镇明星村耿许科家。耿许科一家五口人,几年前儿子离异,儿媳离家出走,导致儿子患上了精神疾病,二十多岁正是年富力强的年龄,不能撑家还需要家人照顾,全家的重担都压在老耿一人身上,加之自己已是花甲之年,窘迫的家庭经济让耿许科的白内障手术一拖再拖。直到今年7月他遇到权菊玲把他的眼病医好了。

【华阴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全市妇幼信息管理系统应用培训会】为了促进华阴市妇幼卫生项目有序推进,提高基层妇幼保健人员主动服务意识和工作质量,进一步增强妇幼卫生工作规范化管理,10月27日在市妇幼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妇幼信息平台应用培训会。卫计局计生股股长赵美静、项目办田静、全市妇幼专干及妇幼院保健科项目管理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由渭南卫计局全民健康信息平台项目工程师魏耀宏详细讲解了《臻鼎妇幼信息管理系统》的各部分操作和注意事项,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杨建红做了动员讲话,强调了实施信息化管理的重大意义,从2017年10月份开始,新增加的孕产妇健康管理、0-6岁儿童健康管理、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农村妇女宫颈癌检查等项目工作都要逐步录入“臻鼎妇幼信息管理系统”,原运行的区域基本公共卫生平台未结案的仍可继续使用。

【富平县计划生育协会扎实推进青春健康教育工作】2017年10月30日,富平县卫计局副局长王佐、计生协会秘书长刘娜及协会相关人员,深入青春健康教育俱乐部庄里镇立诚中学,在校长王智平的陪同下对青春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通过座谈了解及现场查看,检查组一行对俱乐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献血救人  从我做起

【渭南市第二医院 开展“献血救人 从我做起”无偿献血活动】进入秋季以来,临床用血又进入一个高峰期,为满足临床用血的需求,大力弘扬“仁爱、人道、奉献、和谐”的无偿献血精神,11月1日,渭南市第二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在急诊科门前开展了“献血救人,从我做起”主题无偿献血活动。参与献血的医务人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科学献血无损健康,诠释了白衣天使“仁心大爱”的无私奉献精神。

【华阴市北社卫生院开展第三季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考核】为了全面掌握辖区村卫生室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完成情况,华阴市北社卫生院于10月底对辖区内7所卫生室进行第三季度工作考核。本次考核结合平时工作情况,采取听取汇报、现场调查、查阅资料的方法,量化打分,综合评定。通过考核,各村卫生室各项工作都较上季度明显提高。负责人责任心增强,各项工作逐步规范。能够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完成本年度的各项工作任务。

【秋冬季如何预防流行性感冒】1.秋冬气候多变,注意加减衣服。

2.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流行高峰期避免去人群聚集场所。

3.经常彻底洗手,避免脏手接触口、眼、鼻,加强个人卫生。

4.咳嗽、打喷嚏时应使用纸巾等,避免飞沫传播。

5.加强户外体育锻炼,提高身体抗病能力。

6.在流行季节前预防接种流感疫苗。

7.流行期间如出现流感样症状及时就医,并减少接触他人,尽量居家休息。

8.流感患者应呼吸道隔离1周或至主要症状消失。患者用具及分泌物要彻底消毒。

耿许科:现在好多了,剪苹果枝也能看的清了。

华阴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全市妇幼信息管理系统应用培训会。

渭南市第二医院开展“献血救人 从我做起”无偿献血活动。

渭南市骨科医院成功举办2017年职工运动会。

陕西省2016-2020儿童伤害预防项目在临渭区成功启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颖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