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高新区召开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组图)

核心提示: 10月31日,渭南高新区2017年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创业大厦举办。高新区环保分局局长王建锋发布通报,区新闻中心主任郭秦勇出席并主持,渭南市建设局、综合执法局和公安分局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10月31日,渭南高新区举办2017年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 张颖 摄

渭南网(记者 张颖)10月31日,渭南高新区2017年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创业大厦举办。高新区环保分局局长王建锋发布通报,区新闻中心主任郭秦勇出席并主持,渭南市建设局、综合执法局和公安分局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会议重点通报了今年以来高新区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工作情况。高新区紧紧围绕“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燃、增绿”6个重点环节扎实安排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持续推进。

重点涉气污染源企业监管进一步加强

环保分局紧盯影响大气空气质量的污染因子,全面摸排全区化工企业工艺运行、污染物排放情况,对部分企业进行污染源监测。现重点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已按期完成治理任务。同时按照每月不少于2次的频次进行现场执法检查,按照环境监管执法 “双随机”制度要求,采取“三不”(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方式进行监管,确保污染设施稳定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金钼化学分公司针对氨气逸散问题,已制定整改方案,现整改任务基本完成。渭河煤化工集团落实错峰生产有关措施,已调整检修期,并减少1台燃煤锅炉生产。目前已完成渭化2号、3号、4号燃煤锅炉脱硝提标改造,1号、5号燃煤锅炉计划10月底完成提标改造。

  燃煤锅炉“清零”目标提前实现

管委会召开了彻底取缔小型燃煤设施会议,并下发了《关于彻底取缔小型燃煤设施的通知》,要求各相关部门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强力推进,彻底取缔现有小型燃煤设施,巩固全区禁燃工作成果。目前,部分小型燃煤设施已经取缔,良田、崇业路、白杨3个街道办均已完成取暖设施清洁化改造,高新区清洁能源替代补贴政策即将出台。列入高新区年度燃煤锅炉拆除任务的4家(凯迪宾馆、精神病院、华都夜宴、囍水畅流)5台燃煤锅炉,已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未列入年度拆除目标任务中的3家单位(高速公路服务公司渭南西服务区分公司、渭南高新区玫瑰油厂、建筑统筹站)6台燃煤锅炉也于8月份全部拆除。

“散乱污”企业、建筑道路扬尘、机动车污染等防治工作顺利进行

经济发展局牵头,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开展了拉网式全面摸底排查,共清查出10余家“散乱污”企业,鹤丰石棉瓦加工厂等企业正在取缔之中;区内21个建筑工地已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安装率达85%,区“张东工地”作为扬尘控制样板项目在全市推广;同时,不断加大道路清扫力度,建立“高压冲洗、机械清扫、喷雾降尘、绿化带冲洗”相结合的冲洗模式,对区内主次干道、树木绿化带进行全天洒水、全面清洗、喷雾降尘,减少了扬尘污染;多次开展了低速、高排放车辆集中整治行动,现已淘汰“黄标车”76辆,提前完成年度任务;继续抓好餐饮油烟专项治理,开展了辖区餐饮单位全面摸底排查,建立了工作台账,已有300家餐饮服务单位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今年夏秋两季未发生1起秸秆焚烧现象,实现了“零火点”目标。

环境执法力度显著增强

持续开展企业污染源大排查大整顿、铁腕治霾专项督查等行动,推行双随机抽查执法与移动执法。2017年立案查处12件,移送公安机关1件。针对中央环保督察转交的10件信访案件、1个具体问题以及环保部西北督查中心、省环保厅指出的环境突出问题,逐一建立台账、限时完成,目前整改信访案件已全部办结。省委环保督察组进驻渭南期间,市环保督察巡查小组办公室已转办环保分局信访举报9件,至今已办结8件,其余1件正在调查处理;“12369”环境热线转办环境投诉4件,现已办结1件,其余3件正在处理。

治理雾霾,人人有责,贵在行动,成在坚持。只要全社会不懈努力,蓝天定会一年更比一年多。

 

高新区环保分局局长王建锋发布通报。记者 张颖 摄

高新区新闻中心主任郭秦勇主持发布会。记者 张颖 摄

相关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记者 张颖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颖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