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市公证处开展“重阳公证行、温暖老人心”活动(组图)

核心提示: 秋风送爽金菊开,又是一年重阳来。为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10月28日,渭南市公证处组织开展“重阳公证行,温暖老人心”的惠民公益活动。活动现场为老年人发放法律宣传单、手提袋,解答关于继承、遗嘱、遗赠抚养协议等法律方面的问题,让老年人切实感受到公证行业的温暖,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的发展。

10月28日,渭南市公证处组织开展“重阳公证行,温暖老人心”的惠民公益活动。

渭南网(记者 艾静 实习记者 毋梦尧)秋风送爽金菊开,又是一年重阳来。为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10月28日,渭南市公证处组织开展“重阳公证行,温暖老人心”的惠民公益活动。活动现场为老年人发放法律宣传单、手提袋,解答关于继承、遗嘱、遗赠抚养协议等法律方面的问题,让老年人切实感受到公证行业的温暖,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的发展。

活动现场,一位老大妈在咨询点前停下脚步,一脸愁容向公证处的宣传人员咨询,她和老伴现在已经离婚了,当初离婚协议书房子是一人一半,但是现在因为房产证等证件不齐全,不能进行分割,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公证处人员认真听了之后,不厌其烦的给大妈一些中肯的建议,并且对大妈说要是有困难可以直接去公证处。公证处的宣传人员提醒现场咨询的群众,特别是中老人,对于个人财产一定要保护好,如果财产需要继承、分割获转增一定要通过法律途径,以免财产受到侵害。

公证是预防和解决民事纠纷的第一道防线,在群众生活中发挥着重大的作用。作为公证员,除了严防公证生命线,更需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渭南市公证处不仅免费为70岁以上老人办理遗嘱公证、遗赠抚养协议和免费保管遗嘱的服务,还长期收集社区居民、驻地企业普遍关心的公证服务事项和内容,为社区群众、企业量身定做活动安排,发放公证宣传资料,一对一解答咨询,为老百姓答疑解惑。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本次活动彰显了公证行业的社会责任心和公益心,保障了老年人的合法权益,真正达到了为老年人办实事、献爱心、送幸福的目的。让老年人认识到办理公证是维护其合法权益的有效途径,切实感受到了公证的温暖和力量,进一步扩大了公证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渭南市公证处宣传人员为群众解答关于继承、遗嘱、遗赠抚养协议等法律方面的问题。

渭南市公证处宣传人员为群众解答关于继承、遗嘱、遗赠抚养协议等法律方面的问题。

宣传人员为群众发放宣传手册。

群众正认真观看宣传手册。

群众正认真观看宣传手册。

本次活动彰显了公证行业的社会责任心和公益心,保障了老年人的合法权益,真正达到了为老年人办实事、献爱心、送幸福的目的。

10月28日,渭南市公证处组织开展“重阳公证行,温暖老人心”的惠民公益活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艾静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