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北塘实验小学成功举办“中国教育梦——全国小学数学名师教学研讨会”(组图)

核心提示: 10月14日—15日,“中国教育梦——基于核心素养的小学数学全国名师课堂转型的方向与策略观摩研讨活动”在北塘实验小学成功举行。

10月14日—15日,“中国教育梦——基于核心素养的小学数学全国名师课堂转型的方向与策略观摩研讨活动”在北塘实验小学成功举行。记者 张耀锋 摄

渭南网(记者 张耀锋)十月,收获辛劳,播种希望的季节;十月的渭南,秋雨绵绵,却挡不住教育人追逐梦想的脚步。10月14日—15日,“中国教育梦——基于核心素养的小学数学全国名师课堂转型的方向与策略观摩研讨活动”在北塘实验小学成功举行。来自全国不同省份的五位顶级名师周卫东、季国栋、潘小明、张齐华、牛献礼和北塘实验小学的孩子们为陕西省各县市的400余名数学人和北塘实验小学全体数学教师呈现了五节精彩绝伦的数学课。

探寻“真”数学课堂 五位名师精彩演绎

数学教学的本质是什么,数学的意义在哪里,如何探寻课堂教学的“真”?在观摩研讨活动中,五位全国顶级名师用五场精彩的教学,诠释了课堂教学转型中新思想、新理念。周卫东老师的《分数的意义》,以强烈的数形的逻辑解读了数学本质。潘小明老师的《平行四边形的面积》以浓浓数学气息与孩子共同寻求数学的味道。张齐华老师的《数据影响决策》用数据开启了核心素养的落地生根。牛献礼老师的《探索三角板》由浅入深分享着学生们的思考。季国栋老师的《解决问题的策略》以解决问题的策略助推数学思维品质的提高。

“只有当我们以直击数学核心素养的生活问题为引导,以学生的思维品质为基础,以学生的终身发展为初心,不断变革自己的课堂教学,才能够使我们的孩子活波自信而又不失理性,思维活跃而又不失严谨,积极向上而又不乏创新。五位专家的报告,是一次借助活生生的课堂实例,也为我们指明了数学课堂转型的方向与策略。”北塘实验小学冯老师在谈到学习体会时说。

同频共振取名师“经”迈自己的“路”

走进课堂,孩子们静静的思考,激烈的讨论,勇敢的质疑,大胆的表达......在感受数学的魅力同时,也在享受着学习数学的乐趣。台下,听课老师的专注和思考,不时的掌声雷动,是名师们的精彩表现和教学产生的共鸣引发真情的自然流露。北塘实验小学牛丽老师的《编码》课堂,展现了北小青年教师学习名师心得和思考,分享了北塘实验小学教学成果。

活动结束之后,北塘实验小学宋盈校长邀请渭南市教科所王艳老师、丰荫小学孙慧敏老师,与北塘实验小学的所有数学教师一起分享了两天的收获与思考。宋盈指出,北塘实验小学的课堂应该是“童心绽放、自由和谐的课堂;呵护个性、尊重包容的课堂;倾听吸纳、深度思维的课堂;批判质疑、敢于表达的课堂;联系实际、理性真实的课堂”。

此次教学观摩活动是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教育发展专业委员会,北京二十一世纪育师教育科学研究院发起,旨在聚焦核心素养,推进课堂转型,提升实践智慧,助推专业发展。活动全面覆盖小学高、中、低各个年段的数学教学。据悉,活动还将举办小学语文全国名师课堂转型的方向与策略观摩研讨活动。

周卫东老师执教《分数的意义》。记者 张耀锋 摄

周卫东老师执教《分数的意义》。记者 张耀锋 摄

潘小明老师执教的《平行四边形的面积》。

潘小明老师执教的《平行四边形的面积》。

张齐华老师执教的《数据影响决策》.

张齐华老师执教的《数据影响决策》.

牛献礼老师执教的《探索三角板》。

牛献礼老师执教的《探索三角板》。

季国栋老师执教的《解决问题的策略》。

季国栋老师执教的《解决问题的策略》。

牛丽老师执教的《编码》。

牛丽老师执教的《编码》。

学生现场回答问题。

认真听讲。

北塘实验小学宋盈校长参加活动。

北塘实验小学张军会副校长参加活动。

北塘实验小学冯月梅副校长参加活动。

听课。

听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耀锋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