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铁腕治霾“1+10”行动 保卫渭南天蓝水蓝(组图)

核心提示: 10月16日上午,渭南市铁腕治霾“1+10”行动新闻发布会在市环保局举行。渭南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樊棣向媒体通报介绍前三季度空气质量,《渭南市“铁腕治霾·保卫蓝天”2017年工作方案》,“煤炭削减、机动车尾气治理、扬尘污染治理”等10个专项行动的进展情况。渭南市工信局党组副书记焦小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政委王平,市住建局调研员韩永斌出席发布会并回答媒体提问。会议由市委外宣办副主任刘玉陆主持。

10月16日上午,渭南市铁腕治霾“1+10”行动新闻发布会在市环保局举行。记者 张颖 摄

渭南网(记者 张颖 田甜)10月16日上午,渭南市铁腕治霾“1+10”行动新闻发布会在市环保局举行。渭南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樊棣向媒体通报介绍前三季度空气质量,《渭南市“铁腕治霾·保卫蓝天”2017年工作方案》,“煤炭削减、机动车尾气治理、扬尘污染治理”等10个专项行动的进展情况。渭南市工信局党组副书记焦小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政委王平,市住建局调研员韩永斌出席发布会并回答媒体提问。会议由市委外宣办副主任刘玉陆主持。

今年是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终期考核年,也是完成“十三五”大气污染治理任务的关键年。为切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市委、市政府将今年的大气污染治理列为环保工作的“头号工程”,于年初制定了《渭南市“铁腕治霾·保卫蓝天”2017年工作方案》和“煤炭削减、秸秆等生物质综合利用、“散乱污”企业清理取缔、低速及载货柴油汽车污染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整治、涉气重点污染源环境监察执法、燃煤锅炉拆改、扬尘治理、汽车修理厂(4S店)专项整治、联防联治”等10个专项行动方案,明确了今年铁腕治霾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等要求,并用铁腕措施强力推进。

市环保局:标本兼治 确保冬防期间任务全面完成

渭南市环境保护局围绕“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燃、增绿”6个重点环节,扎实安排部署,抓好督办检查,加强执法监管,严格考核问责,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持续推进。但由于年初极端天气影响等客观原因,今年空气质量状况仍不容乐观。下一步,渭南市环境保护局将采取最强硬的措施,针对秋冬季PM10扩散不利等现状,以“刚性治标,系统治本”为原则,下硬茬、出重拳、用铁腕,进一步加强城乡散煤整治,深化城区扬尘管控,加强涉气重点污染监管,落实集中种草抑尘工作措施,可吸入颗粒物(PM10)重点整治暨冬防全面攻坚行动方案等相关方案,确保冬防期间任务全面完成,空气质量有所改善。

交警支队:管控低速高排车辆  落实冬季限行措施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回答记者提问中表示,在铁腕治霾攻坚行动中,交警支队较好完成了市大气办下达的限行、控车、减排和抑尘等工作任务。下一阶段,将紧密结合防污治霾工作特点,坚决贯彻落实省、市两级党委政府的重要指示和工作要求,全力做好低速高排放车辆常态化路面管控工作;坚决落实冬季应对重污染天气条件下的机动车禁限行措施,严格按照2016年12月19日颁布的《关于在渭南城区空气重污染期间实施机动车禁限行交通管理的通告》精神,进一步加强机动车管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渭南市人民政府《关于执行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的通告》精神,从2018年1月1日起,在渭南市行政区域内所有生产、进口、销售、注册和转入登记的轻型柴油车、可消耗燃料为柴油的轻型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必须符合国V排放标准。

市住建局:挂牌监管152个工地 科学开展冬季扬尘治理

市住建局在回答记者提问中表示,在扬尘治理方面,市住建局的主要职责是牵头抓总、组织协调、督导考评以及对责任主体的联动惩戒等,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健全机构、精心部署。成立了渭南城区工地扬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二是强化措施、强力推进。实行建设工地红黄绿挂牌动态监管制度,中心城区共挂牌152个工地,红牌2个、黄牌42个、绿牌108个。三是严格考核、督导落实。在5、6、7月份,配合市委、市政府铁腕治霾督导组,对全市施工扬尘治理工作的方案制定、现场管理、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考核排名并下发通报。四是科学安排、持续推进。10月13日,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冬季扬尘治理专题部署会,就具体任务、责任分工、目标要求和惩戒措施做了详实安排。

市工信局:取缔散乱污企业79家 “挂号销账”铁腕治雾霾

市工信局在回答记者提问中表示,“散乱污”企业清理取缔工作是铁腕治霾行动的重要方面,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进行治理,一是加强领导周密部署。成立了“散乱污”企业整治办公室,制定了行动方案,实施方案、考核细则,划定了摸排范围,清理取缔的标准,划定了工作阶段,夯实了工作责任;二是拉网摸排,建立工作台账,全市共摸排上报“散乱污”企业232户(含整改提升企业29户);三是强化措施,全力推进。及时制定印发了渭南市散乱污企业清理取缔办公室关于印发《散乱污企业清理取缔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将整改的目标任务下达至各县市区政府。在各县(市、区)政府及部门的大力配合下,截至目前,全市共取缔纳入省级考核的“散乱污”企业79家,完成了省上下达渭南市年度目标任务的112%,收到了较好效果。下一步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按照挂号销账的方式,稳步扎实的推进清理取缔工作。

渭南市工信局党组副书记焦小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政委王平,市住建局调研员韩永斌出席发布会并回答媒体提问。会议由市委外宣办副主任刘玉陆主持。记者 张颖 摄

渭南市环保局副局长樊棣作新闻发布。记者 张颖 摄

渭南市工信局党组副书记焦小忠。记者 张颖 摄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政委王平。记者 张颖 摄

市住建局调研员韩永斌。记者 张颖 摄

参加发布会的市级主要媒体。记者 张颖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颖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