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市统计局开展全国扶贫日“三联三包”走访慰问活动(组图)

核心提示: 飒飒秋风,蕊寒香冷。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全国扶贫日“三联三包”脱贫攻坚走村入户走访慰问活动,把扶贫政策落到实处,更加有效地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10月12日,渭南市统计局局长闫华锋,副局长卞正坤带领市统计局30名包联干部再次来到富平县薛镇湾里村,宣讲扶贫政策,走访慰问贫困户,送温暖、献爱心。

10月12日,渭南市统计局局长闫华锋,副局长卞正坤带领市统计局30名包联干部再次来到富平县薛镇湾里村,宣讲扶贫政策,走访慰问贫困户,送温暖、献爱心。记者 张颖 摄

渭南网(记者 张颖) 飒飒秋风,蕊寒香冷。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全国扶贫日“三联三包”脱贫攻坚走村入户走访慰问活动,把扶贫政策落到实处,更加有效地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10月12日,渭南市统计局局长闫华锋,副局长卞正坤带领市统计局30名包联干部再次来到富平县薛镇湾里村,宣讲扶贫政策,走访慰问贫困户,送温暖、献爱心。

当日,闫华锋一行来到他包联的贫困户李双石家中,给他带了米面油、保健产品酵素生命源和棉衣。李双石看到闫局长到来,喜出望外,激动的上前握手相迎。李双石今年46岁,妻子病故,长期靠打零工维持生活,并抚养一个14岁正在上学的孩子。前段时间市统计局给他家进行了危房改建,6月份给村里的贫困户每户送了2只奶山羊,闫华锋看了改建的房屋后,叮嘱他抓紧时间收拾住进新房间,随后又询问了奶山羊的养殖情况,每天挤奶的产量,苹果树的长势及收成,花椒的收入等各项经济来源。他关切的提醒说,当前的首要任务是把孩子照顾好,让孩子能安心的学习,其次把种植业发展好,闲暇时间可以外出务工增加经济收入。说完还送给李双石500块钱生活费,并鼓励他克服困境,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早日脱贫,过上幸福生活。

随后,闫华锋局长深入贫困户路栓虎家走访慰问。路栓虎今年46岁,因病丧失了劳动能力,家里有一位83岁的母亲年老多病。闫华锋亲切询问了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身体状况以及生活上的困难,给他们送去米面油和棉衣,并鼓励他们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路栓虎的妻子连连夸奖党的政策好,给党和政府点赞!

与此同时,在卞正坤副局长的组织下,市统计局包联干部也都分别前往各自的包联户,以拉家常的形式宣传扶贫政策,了解他们目前的生活状况,以及对帮扶工作的要求和期望,并送上自己捐赠的棉衣,农技书籍等。

走访完贫困户后,市统计人员看到村里人忙于秋收,没有顾上整扫村道,大家从村民中拿出打扫工具,忙了几个小时,将村道整扫的干干净净。

通过扶贫日活动的开展,统计局机关干部以实际行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包扶群众的心坎上,落实了扶贫措施,进一步拉近了机关干部与帮扶群众的距离,切实为帮扶对象解决了实际困难和问题。

局副处以上领导王亚军,迪艾胡,刘春侠,赵爱侠等参加了走访慰问活动。

闫华锋一行来到包联贫困户李双石家中,给他带了米面油、保健产品酵素生命源和棉衣。记者 张颖 摄

闫华锋给帮扶对象500块钱生活费,并鼓励他克服困境,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记者 张颖 摄

闫华锋在贫困户精准脱贫明白卡上签字。记者 张颖 摄

闫华锋走访慰问贫困户路栓虎家,亲切询问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身体状况以及生活上的困难。记者 张颖 摄

10月12日,渭南市统计局局长闫华锋,副局长卞正坤带领市统计局30名包联干部再次来到富平县薛镇湾里村,宣讲扶贫政策,走访慰问贫困户,送温暖、献爱心。记者 张颖 摄

走访完贫困户后,市统计人员看到村里人忙于秋收,没有顾上整扫村道,大家从村民中拿出打扫工具,忙了几个小时,将村道整扫的干干净净。记者 张颖 摄

走访完贫困户后,市统计人员看到村里人忙于秋收,没有顾上整扫村道,大家从村民中拿出打扫工具,忙了几个小时,将村道整扫的干干净净。记者 张颖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颖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