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韩城市2017国庆•中秋节文艺晚会暨金帧短片电影文化交流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核心提示: 10月1日,在喜庆祖国68周年的日子里,国内短片电影艺术家和广大影迷再一次把惊羡的目光投向黄河之滨的千年古城----韩城,当天晚上7:30,韩城市2017国庆•中秋节文艺晚会暨金帧短片电影文化交流周启动仪式在禹甸园体育场盛大举行,这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短片电影盛会。

渭南网(记者杨青山 许艾学)10月1日,在喜庆祖国68周年的日子里,国内短片电影艺术家和广大影迷再一次把惊羡的目光投向黄河之滨的千年古城----韩城,当天晚上7:30,韩城市2017国庆•中秋节文艺晚会暨金帧短片电影文化交流周启动仪式在禹甸园体育场盛大举行,这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短片电影盛会。韩城市委书记李智远宣布韩城市2017国庆•中秋节文艺晚会暨金桢短片电影文化交流周启幕。韩城市市长褚锦锋、金帧国际短片电影联盟主席关尔先后致辞。

金帧国际短片电影联盟主席团成员、电影周评委会成员、参赛电影艺术爱好者、入围导演、启动仪式导演团队、青年志愿者、各地电影爱好者、新闻媒体等万余人参加金桢短片电影文化交流周启动仪式。

65国电影艺术家相聚司马迁故里

褚锦锋致辞说,在喜庆祖国68周年的日子里,在世界文化名人司马迁故里,和来自65个国家的短片电影艺术家、和来自国内外的游客朋友们、和热爱家乡的韩城人民一起,为伟大祖国庆祝生日,隆重启动了中国韩城金帧国际短片电影文化交流周系列活动。

韩城是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中华史圣司马迁故乡、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花椒之都。韩城自然文化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为各类文艺作品创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韩城影视文化产业历来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韩城短片电影立足高起点,树立高标准、追求高目标,将打造成国内外具有相当影响力的“中国短片电影城”,此次举办的金帧短片电影文化交流周活动就是推动韩城短片电影文化产业建设的重要节点。

褚锦锋说,不同的文化,一样的精彩。短片电影记录了时代发展的脉搏;短片电影架起了人文交流的桥梁,此次盛会共征集到1.2万余部短片,充分展示各国各地的风土人情和文化底蕴,拉近了我们与世界、拉近了各国人民心与心的距离;短片电影文化交流周是全民的盛宴,是热爱电影、热爱旅游、热爱生活的人们的狂欢。“有朋自远方来,不亦悦乎”,电影是最好的语言,就让电影表达韩城人民的心情吧,热诚期待更多的朋友走进韩城,一起分享电影故事的精彩,感受光影艺术的魅力。

文艺晚会启动仪式气势恢宏

金桢短片电影文化交流周启动仪式由著名主持人钱婧、麦小龙主持。来自全国18个院校的学生代表、航拍竞赛团队代表、短片电影即兴配乐竞赛团队代表、72小时短片电影竞赛团队代表、来自全国十个不同城市的少儿评委、二十多位国内外评委和主席团成员依次走过蓝毯、进场入座。

彩球升空,行鼓奏起。韩城行鼓已有数千年历史,鼓点强劲刚烈,气势恢宏,奏响电影周的首夜。鼓声渐歇,金帧短片电影文化交流周活动主题曲《金帧之歌》,“让黎明照亮黑暗,让灵魂唤醒灵魂,让人心温暖人心”响彻夜空,沁人心脾!齐齐哈尔市艺术团尹熙文和王倩伴舞,平鑫凌演唱电影《红高粱》的插曲《九儿》,演绎浓郁的民族风情,时而委婉、时而悲怨的旋律慑人魂魄。

随后,银熊奖获得者、著名导演李杨致辞。电影配乐牵动观众的情感、最能撞击观众的灵魂。金桢短片电影文化交流周启动仪式准备了一项特别的节目,向经典致敬——电影经典曲目演奏和演唱。陕西省交响乐团、阿拉现代乐团、齐齐哈尔市艺术团等著名乐队、乐团,以及董庆德、王振波 、闫通、薛震、曾勇、聂安仙其等著名歌手为观众演奏或演唱了《卓别林》《小城故事》《这个杀手不太冷》《加勒比海盗》等经典电影的曲目。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于兰演唱京剧《梨花颂》,让诸多嘉宾领略了国粹京剧的魅力。《红旗颂》《韩原颂》《歌唱祖国》等电影歌曲的演奏和联唱,让观众们回忆起一幕幕经典的银幕形象。在经典电影歌曲声中,把整个国庆中秋文艺晚会推向高潮。

8天展演221部优秀短片电影

金帧短片电影文化交流周从10月1日到10月8日,由金帧国际短片电影联盟、韩城市黄河影业控股集团、韩城金桢影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

金桢短片电影文化交流周将举行“你在我心中”72小时竞赛、韩城“一带一路”短片电影特别展映周、“视•觉城市”城市旅游宣传片大赛、“鹰之眼”航拍大赛、“美食嘉年华”、“短片电影交易市场”、“短片即兴配乐竞赛”、“演员培训班”、“电影论坛”、影视特拍设备展、电影主题雕塑展、电影拍摄体验、电影主题咖啡、动漫内容展示、智能体验、室外观影活动。

金桢短片电影文化交流周期间,从每天中午12点开始,221部优秀短片电影将在韩城古城新天地的金帧国际影城陆续上映。这些影片从上万部参赛作品中甄选而出,分联盟、国内、少年、儿童、城市旅游宣传片、一带一路等竞赛单元版块和欧洲电影学院、非竞赛儿童短片电影、中国动画电影—“西湖动画三人展”等非竞赛单元版块,在影城的五个放映厅,每天分6个场次展映。同时从每晚七点开始,在桢州公园、禹甸园公园、古城新天地金帧国际影城广场、新兴产业示范基地广场四个场所,露天展映优秀短片电影。与此同时,在禹甸园体育场西峙路商业街、古城新天地金帧国际影城广场,金帧国际美食嘉年华让韩城掀起香风辣雨。

“你在我心中”72小时短片电影竞赛——来自国内的20支团队,在72小时之内,创作一部时长在10分钟之内的短片电影,这是一场灵感与时间的赛跑。竞赛启动仪式将于10月3日上午九点,在金帧国际影城广场举行,收片仪式于10月6日上午十点在金帧国际影城外广场举行。完赛作品经评选后,在金帧国际影城4楼展映。

“鹰之眼”航拍竞赛有27支来自全国各地的团队参赛, 竞赛将于10月2日下午四点,在新兴产业示范基地广场启动;并于5日下午五点在影城四楼收片,航拍作品经选评后,随即在影城四楼综艺厅展映。短片作品将以凌空的高度、宽广的视野、独特的视角,将韩城的风采唯美、震撼地展示给游客。

10月2日晚上七点,禹甸园体育场“向经典致敬·邓丽君电影金曲演唱会”,将有三位国内著名歌手重新演绎邓丽君的天籁之音。

“短片即兴配乐竞赛”将于10月3日晚上七点,在禹甸园体育场拉开序幕。来自北京、新疆、沈阳、宁波、西安、韩城的6支乐队同台竞技,在现场各自以独特的风格为短片电影配音。老影片新配乐,让人耳目一新。赛后,西安玄乐队、新疆天山来客乐队将倾情表演“向经典致敬—电影歌曲演唱会”。让韩城绽放一个激情与火花四溅的不眠之夜。

短片电影交易会将于10月2日上午十点在金帧国际影城四楼启动。四场演员培训班将于10月2日至5日,在新兴产业示范基地进行。10月3日至6日,下午四点起,金帧国际影城4楼,将有三期电影大师班、一场旅游研讨会,免费向公众开放。

10月3日至7日,每天下午三点至四点,在影城四楼综艺厅将举办五场国际电影论坛,来自国内各地的电影人,将进行精彩的关于短片电影畅想的对话和讨论。

全力打造韩城“国内短片电影之城”

黄河的风,吹来了秦汉的雄风,鼓起韩城时代的风帆。黄河的浪,涌来了民族的重任,激起韩城人民创新求变奋进的梦想。据悉,为把韩城打造成国内短片电影之城,形成国内短片电影的展映、交流、交易的平台和中心,推动影视产业发展,繁荣旅游产业发展,金桢短片电影文化交流周从2017年举办第一届开始,吸引来自各地最优秀的短片电影人参赛,将在前三年完成民宿客栈、咖啡院线、电影培训学院等配套项目的建设,完成短片电影文化交流周的宣传和推广,使其成为继“一带一路”国际灯光节、祭祀司马迁大典、中国韩城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之后的韩城市年度四大节会之一。通过金桢短片电影文化交流周的举办,不断推动韩城百亿影视(影业)产业集团的形成,促进文化产业和服务业加速发展,使韩城成为国内电影人才的聚集地,使短片电影文化成为韩城旅游新亮点,让黄河沿岸区域中心城市成为“国内短片电影之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许艾学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