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摘报 > 正文

小伙为寻初恋远赴千里 在韩城疯狂盗窃被抓

核心提示: 今年夏天,因为天热,不少人晚上都是开着窗户睡觉,想要吹点风凉快凉快,可是有人却在一阵风吹过之后,看到了“鬼影”出没。

今年夏天,因为天热,不少人晚上都是开着窗户睡觉,想要吹点风凉快凉快,可是有人却在一阵风吹过之后,看到了“鬼影”出没。

当时吓得王师傅是一激灵,壮起胆子,大喊一声,听到王师傅呵斥的黑影掉头就跑。原本还分不清那黑影是人是鬼的王师傅,看到黑影仓皇逃窜,自己反倒有了勇气,立即追了上去。

眼见追到了窗户边,“鬼影”没有路可以逃了,让王师傅没想到的是,三层楼这么高,竟然在外面有一个铁梯子,显然是事先准备好的。“鬼”影男子直接踏上梯子逃走了。男子通过梯子迅速逃离,看来该男子是有备而来。深夜时分黑影出没,对方到底是什么来头,又意欲何为呢?王师傅家里原本的平静,彻底被打破。

王师傅家里的财物没有什么损失,可这也更让他不安,担心对方是冲着家里人来的。在王师傅报案以后,警方一方面通过王师傅进行了解,另一方面对现场进行勘查,那个深夜黑影,到底是抱着什么样的动机,出现在别人的家里呢?而民警在调查时发现,这个黑影,似乎是个老熟人。

就在离王师傅家不远的另一户人家,三天前,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

起初赵女士看到家里这副场景,以为是自家小孩在玩呢。可是沟通过后,发现事情跟预想的完全不一样。清点家中的财物之后,赵女士和家人发现,家里的现金全都不见了!

赵女士在确定家中被盗之后,立即报了案,随后她和周围邻居说起家中这件倒霉事的时候才知道,原本被盗的不止她家一户。警方赶到现场以后,通过走过调查,被盗的受害人基本都是在熟睡的过程中家中被盗,所以并没人看到过嫌疑人。但是警方经过现场勘查,发现了嫌疑人的足迹,通过几个被盗家里留下的足迹比对,嫌疑人基本可以确定是同一个人,而且是单独作案。

被盗的住户基本都是平房,自家盖的院子,围墙基本都高过三米,通过走访调查,警方发现,没有一家门锁有被撬盗的痕迹,也就是说嫌疑人并不是从大门进入的受害人家中。那么,嫌疑人又是怎么进入到受害人家中的呢?一组侦查员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围的监控,发现了一个可疑的身影。

监控中嫌疑人头戴帽子,手中拿着一架梯子,原来嫌疑人就是通过攀爬随身携带的梯子登上平房屋顶,然后进行入室盗窃的。而这顶帽子,就是受害人王师傅在追受害人时从受害人头上夺下的帽子。接连几天连续发案,案值重大,发案次数颇多,仅一晚上就有九户人家被盗。

嫌疑人作案的时间大概在凌晨1点以后,所以这个时候街道上基本没有人,通过调取大量的监控视频,警方寻找着嫌疑人在作案以后的去向。监控中可以看到, 嫌疑人上了出租车,警方在找到这名出租车司机后,通过了解,当天凌晨他拉上这名男子以后,男子在韩城市火车站附近下的车。通过韩城火车站附近的监控视频,凌晨3点23分,嫌疑人从出租车下车后,走向马路对面。

侦察员立即对火车站附近的大小宾馆进行走访调查,警方将郎某的户籍信息输入到韩城市宾馆入住信息的系统后,很快就发现了郎某入住宾馆的信息,警方立即前往该宾馆,实施抓捕。

警方将郎某抓获后,郎某并不承认自己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但是警方通过对宾馆内进行搜查,很快就发现了大量现金。证据面前,郎某对自己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郎某,重庆市城口县人,曾经因为盗窃罪,入狱两次。2017年1月,刑满释放的郎某重获自由,可他为什么不老实在家呆着,却一路跑到了陕西韩城呢?

这个女的会不会郎某为自己编造的一个幌子呢?随后,警方立即联系了这名女子。女子在电话中告诉警方,郎某提出和他处对象的时候,曾说过要给他拿一些金银首饰。

郎某口中的这个老乡和他从小就相识,眼看曾经的爱人在韩城市成家,郎某并没有放弃,反而在出狱后,更加思念当年的老相好。

嫌疑人:“她丈夫是重病多少年,但是我给她说,在她丈夫没走之前,不干扰她家庭。不管她过的好不好,我都不干扰,但是她丈夫万一走了,就是她还想组合个家庭,想过个日子,我再跟她联系,就是这么回事来韩城。”

郎某说,他们二人从小本是青梅竹马,可是最终却没有走到一起。当时他在老家也算是个大能人,颇爱年轻姑娘的青睐,于是与第一任妻子结了婚。年轻气盛的郎某,当时满脑子想的是干出一番大事。但是没成想无论是做生意,还是做工程,都是以失败告终。

身无分文的郎某不愿面对自己的失败,也没有脸回到家乡,就开始了盗窃。就是这一次走入高墙,妻子和他离了婚,从此也彻底的改变了郎某的命运,出狱后,游手好闲的郎某很快就再次走入歧途。

第二次刑满释放以后,家人给了郎某很多鼓励,郎某也决定重新做人。想法是好的,但是郎某实际的行动却截然相反,出狱几个月的时间就又干起老本行。

郎某就离开家中,先后在四川,重庆,西安,渭南,韩城等多市,入室盗窃,足足有100多起。而他嘴里口口声声说的是来陕西寻找昔日的初恋,可是对方并不愿意接受他,郎某不愿意回手而归,结果陕西成了他沿途下手盗窃的重点区域。目前,犯罪嫌疑人郎某已被韩城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案件破获后,警方在嫌疑人指认现场时,发现有很多群众在家中被盗后,因为财物损失较少,并没有报案,在此,警方希望有类似遭遇的群众及时报案,最大化的打击犯罪。而这个能人的经历,也让人心生感慨,夸夸其谈想不劳而获,甚至触犯法律底线,这种想法和做法,只会彻底输掉人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