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市档案局开展纪念《档案法》颁布30周年宣传活动(组图)

核心提示: 1987年9月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颁布实施,为纪念《档案法》颁布30周年,宣传档案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9月5日,市档案局组织党员干部在市中心广场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开展档案法制宣传活动。市政府副市长王心,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宝红等在市档案局局长王美丽,副局长张军胜陪同下参加了活动。

9月5日,渭南市档案局组织党员干部在市中心广场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开展档案法制宣传活动。记者 许艾学 摄

渭南网(记者 许艾学 实习记者 张颖)1987年9月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颁布实施,为纪念《档案法》颁布30周年,宣传档案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9月5日,市档案局组织党员干部在市中心广场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开展档案法制宣传活动。市政府副市长王心,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宝红等在市档案局局长王美丽,副局长张军胜陪同下参加了活动。王心在咨询台前仔细听取了王美丽的现场介绍,就档案工作服务民生情况、如何简化查档程序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了解,随后观看了档案法律法规、“渭南自古是水乡”等系列主题展板,对市档案局取得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并就作好“档案法”宣传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绵绵秋雨没能阻挡住市民群众对档案工作的关心和热情,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的档案法宣传展板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驻足参观,咨询台前,群众更是自发排起长队问询关于档案存放等关乎切身利益的问题。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织物袋、宣传册、“档案法”宣传知识小测试、悬挂条幅、档案图片展览、历史档案讲解等形式,在广大人民群众中进行了一次档案法制知识的普及和宣传教育,进一步扩大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知晓率,强化了全社会的档案意识和档案法治意识,对营造档案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活动持续一天,共展出展板42块、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受理群众咨询50余人次。

据悉,渭南市档案局为纪念《档案法》颁布30周年,切实做好法制宣传,精心部署、周密实施,从今年5月至9月开展了“双十”(20项)系列宣传活动。在渭南电视台、广播电台、渭南日报播放公益宣传标语、制作专题节目、刊登专题文章;开展“6.9国际档案日”朝阳公园宣传活动,四大班子领导莅临参观,宣传巡展活动走进市民综合服务中心、渭南高级中学、朝阳社区;开展“档案馆开放日”活动,邀请40余名市民代表走进档案馆,近距离体验档案工作;开展“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档案征文活动,收到全市档案工作者、热爱档案事业发展的社会人士等投稿近百篇;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档案法答题竞赛活动;举办全市档案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邀请省局专家、业务骨干授课;举办“纪念《档案法》颁布3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市直、县(市、区)选拨的18名选手参赛;举办“宣传档案法▪喜迎十九大”书画展,并对征集到的优秀书画作品进行评奖表彰。

在咨询台前,王心仔细听取了王美丽的现场介绍。记者 许艾学 摄

9月5日,渭南市档案局组织党员干部在市中心广场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开展档案法制宣传活动。记者 许艾学 摄

工作人员在为市民发放宣传资料。记者 许艾学 摄

工作人员在为市民发放宣传资料。记者 许艾学 摄

市民群众驻足参观,咨询台前关于档案存放等关乎切身利益的问题。记者 许艾学 摄

市民群众驻足观看关于“档案法”的展板。记者 许艾学 摄

市民群众在雨中观看展板。记者 许艾学 摄

1987年9月5日“档案法”颁布实施,纪念《中国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颁布30周年,宣传档案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记者 许艾学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颖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