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9月5日 渭南医疗资讯微报

核心提示: 为加快推进卫计系统健康扶贫工作,9月4日,华阴市卫计系统召开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卫计局机关全体领导、各股室股长及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负责人50余人参会。

渭南市第二医院对医联体内14家基层卫生院进行检查督导

渭南网(实习记者 田甜为加快推进卫计系统健康扶贫工作,9月4日,华阴市卫计系统召开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卫计局机关全体领导、各股室股长及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负责人50余人参会。

华阴人民医院开展医疗纠纷演练  渭南市二院规范制度强管理

【华阴市人民医院开展突发医疗纠纷应急演练】为了检验医院相关科室在日常医疗工作中对突发医疗纠纷的应急能力,报告路径及通讯方式的畅通情况,市医院在内二科住院病区举行了突发医疗纠纷应急处置演练。本次演练由副院长张新宇任总指挥、办公室主任郭小强、医务科科长简宇芝任副总指挥,对演练整体进行部署、安排、协调。

【督导座谈促提升 规范制度强管理】为促进医联体内基层卫生院规范化管理,达到医疗质量持续改进,确保医疗安全。渭南市第二医院吴农田副院长、医务科雷群忠科长、双下乡办公室李小纪主任以及廖黎平、孙毅副护士长一行深入市二院医联体内14家基层卫生院,针对近期“医疗卫生双下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医疗、护理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了检查督导并进行了座谈反馈。

【潼关乡村医生刘永生入选“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8月31日,由中央文明办、国家卫计委联合主办的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之“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现场交流活动在浙江杭州举行,交流活动现场发布了首批7、8月20名“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优秀个人和2个优秀团队。潼关县乡村医生刘永生上榜8月月度人物,成为陕西省获此殊荣的唯一代表。

华阴市卫计系统召开健康扶贫推进会  渭南市卫计局召开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会

【强化用血知识培训 规范临床合理用血】输血无小事,小事不输血。临床输血必须做到安全有效,如果输血不当或输注的血液存在质量安全隐患,其导致的不良反应和副作用会对患者造成严重的损害。为进一步提高临床医务人员临床输血的安全意识和工作技能,促进临床科学、合理安全用血,9月1日晚,华阴市人民医院组织召开了《临床合理用血知识》培训会,此次会议由医务科长简宇芝主持,检验师周柯楠主讲,近百余名临床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渭南市卫计局召开市级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会议】近日,渭南市卫计局组织召开了市级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会议。新成立的15个专业的市级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及挂靠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卫计局副局长李晓平出席会议并就切实做好医疗质量控制工作提出要求。李晓平副局长强调医疗质量和安全是医疗事业发展的永恒主题,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和对医疗服务的切身感受。加强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体系建设是提升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的有效手段和重要抓手。

【华阴市卫计系统召开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随着脱贫攻坚向纵深推进,健康扶贫成为打赢脱贫攻坚的重要因素。为加快推进卫计系统健康扶贫工作,9月4日,华阴市卫计系统召开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卫计局机关全体领导、各股室股长及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负责人50余人参会。

坏习惯有损肠胃  补钙壮骨要食疗

【几个坏习惯伤肠胃】有将近一半的国人胃难受时忍着!到底是谁让我们的肠胃变得千疮百孔?①暴饮暴食:致使胰腺在短时间内分泌大量消化液,导致胃胀不适。②吃饭太快:极易引起胃溃疡、胃炎等胃肠道疾病。③纤维摄入不足:膳食纤维摄入严重不足导致大量“三高”及肠道疾病患者出现。

【饮食三少补钙壮骨】①少吃盐:盐(氯化钠)的摄入量越多,尿中排出钙的量越多,钙的吸收也就越差。②少喝酒:过量饮酒会使肝功能受损,从而使维生素D的代谢受到影响,不利于钙的吸收。③少吃肉:膳食中蛋白质过多,钙的吸收率反而降低,尿排泄钙也会增加。

【指甲表面有棱线是什么原因】指甲凹凸不平可能是指甲营养不良或者是灰指甲,其表现为甲板变薄,或出现甲纹、凹凸不平,严重时甲分离,或者表现为甲肥厚、易碎裂等。其原因:①真菌感染;②营养缺乏;③天气原因,天气寒冷可使血流速度减慢,加重末梢组织缺氧,导致指甲凹凸不平。

8月31日,由中央文明办、国家卫计委联合主办的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之“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现场交流活动在浙江杭州举行

渭南市卫计局组织召开市级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会议。

华阴市人民医院组织召开了《临床合理用血知识》培训会

华阴市人民医院开展突发医疗纠纷应急演练

健康的指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田甜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