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车让人,人守法——渭南交警全市联动大直播活动举行(组图)

核心提示: 奉法者强,知礼者安。8月29日上午10点整,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渭南市创建办、市文明办联合举办“车让人、人守法”全市联动大直播活动。12个县(市、区)分别通过“头条直播”、“一直播”、新浪微博等同时开播。

8月29日上午10点整,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渭南市创建办、市文明办联合举办“车让人、人守法”全市联动大直播活动。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网(记者 杨大君 实习记者 马艺谋)奉法者强,知礼者安。8月29日上午10点整,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渭南市创建办、市文明办联合举办“车让人、人守法”全市联动大直播活动。12个县(市、区)分别通过“头条直播”、“一直播”、新浪微博等同时开播。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播点定在仓程路与东风大街十字路口(电视台十字),与临渭大队联合直播。

市文明办副主任、市创建办督察专员肖天佑、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武德有、市文明办志愿服务科副科长董蓓莅临现场指导工作。市盐务局共产党员志愿者参加了当日支队直播点活动,临渭公安分局巡特警、杜桥派出所民警配合了当日支队直播点活动。陕西电视台、陕西网渭南站、渭南日报、渭南政法网、华商报、渭南电视台、渭南广播电台、华商网、新浪渭南等应邀参加了直播活动。

举办此项活动,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公安部、省交警总队、市委、市政府、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关于“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实施工作、“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以及省、市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是助推渭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举措之一。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法宣处处长刘洁介绍,此次活动对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及文明意识,提升交通文明素养、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重要意义。

直播中,共产党员积极参与劝导活动,志愿者认真劝导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遵规守法,卡通娃娃“大白”、“朱迪”警官还为遵守交通法规的行人、礼让行人的驾驶人点赞、赠送贴有“车让人、人守法”字样的苹果。现场,针对未遵守交通法规的驾驶员,执勤民警在对其进行处罚的同时也进行了安全教育宣传。

下一步,渭南交警将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常态化开展志愿者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倡议共产党员、公职人员带头遵守交通法规,为全市人民起表率作用。大力倡导“车让人,人守法”、“奉法礼让斑马线,携手共创文明城”系列活动;继续加大曝光力度,常态化采取“专项行动+大直播+大曝光”工作模式,在社会上产生强烈的震慑作用,形成敬畏法律、敬畏生命的良好法治氛围,让违法者打消侥幸心理;加大处罚力度,既要文明、规范执法,还要严格执法,让人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为渭南早日建成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文明办副主任、市创建办督察专员肖天佑、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武德有等领导现场指导工作。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法宣处处长刘洁与网友直播互动。记者 杨大君 摄

直播现场中的执勤特警。记者 杨大君 摄

直播中,志愿者们认真劝导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遵规守法。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交警向遵规守法、礼让行人的司机致敬。记者 杨大君 摄

直播中,志愿者认真劝导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遵规守法。记者 杨大君 摄

直播中,志愿者认真劝导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遵规守法。记者 杨大君 摄

交警联动大直播引来行人观看拍照。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交警向主动礼让行人的司机送苹果。记者 杨大君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