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市国税局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核心提示: 8月18日,市国税局“蓝色情怀”志愿者服务总队的20名志愿者来到市儿童福利院,为孩子们送去玩具和牙膏、牙刷、洗发水等生活用品。这是该局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  

8月18日,市国税局“蓝色情怀”志愿者服务总队的20名志愿者来到市儿童福利院,为孩子们送去玩具和牙膏、牙刷、洗发水等生活用品。这是该局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在“蓝色情怀”志愿旗帜的感召下,渭南国税志愿服务自觉不断强化,志愿服务品牌日益叫响,志愿服务队伍逐渐壮大,人员由最初的150人已扩大到现在的1300余人,市局机关“志愿云”管理系统注册率达100%,志愿服务时间累计6404小时。在此期间,以“学雷锋树新风”为抓手,积极开展“我为创卫添光彩”、义务植树、“走进敬老院爱心献老人”、包联路段创文宣传、卫生综合整治义务劳动、“防震演练”、扶贫助困、便民服务、义务献血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累计为农民工、残疾儿童、孤寡老人捐赠书籍500余册,谈心交流50人(次),联欢娱乐26次。

同时,先后组织志愿者在渭南南塬半坡、零河西岸、临渭区三张村、桥南镇岭西村义务植树2万余株;为富平县老庙镇塔北村拨付5万元硬化道路6.2公里,协助村民种植花椒、核桃各300余亩,帮扶新增养殖专业户4户、新增土鸡养殖1000余只和奶山羊100余只,劳务输出250多人。2013年为临渭区三张村新增优质果业种植50亩、新增生猪100头和土鸡1000只,为15户老党员、贫困户送去了5万元慰问金。2014年为临渭区龙北镇前进村修建村道3公里、改造供水管线,建设了文化大院。2015年与扶贫帮困对象临渭区三张村签订了联户扶贫目标任务书,改造了村道照明设施,与10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象。2016年“蓝色情怀”志愿服务者来到三张村开展扶贫调研,向三张村赠送了112套科技致富书籍,向49户贫困家庭送去了米面油。2017年组织开展了进社区政策咨询、义务植树等志愿活动,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向制度化、常态化、公益化、群众化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耀锋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