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全市计划生育转型发展暨精细化服务管理镇(办)创建工作观摩推进会召开(组图)

核心提示: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相关精神,积极稳妥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推进计划生育转型发展,8月17-18日,全市计划生育转型发展暨精细化服务管理镇(办)创建工作观摩推进会在大荔召开。

渭南网(记者 杨大君)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相关精神,积极稳妥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推进计划生育转型发展,8月17-18日,全市计划生育转型发展暨精细化服务管理镇(办)创建工作观摩推进会在大荔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全面两孩政策实施以来计划生育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计划生育重点工作,观摩学习和交流推广先进经验,促进全市计划生育工作转型发展。

省卫计委基层指导处副处长冯新维、省计生协会副会长李广勤、市卫计局局长张拴劳、副局长李西京、市计生协会副会长常越洪,市卫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卫计局分管计生工作的副局长以及相关股室负责人约100人参加会议。

17日,与会人员先后前往大荔县下寨镇、下寨镇新堡村、羌白镇羌东村,合阳县坊镇灵泉村、城关街道办事处花园社区等12个现场点进行观摩学习。各观摩点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展现了计划生育工作转型发展的特点,与会人员对两县计划生育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好评。

18日,在大荔县召开了经验交流会。会上,大荔、合阳、临渭、澄城卫计局负责人先后就精细化服务管理、关爱留守儿童、青春健康教育以及计划生育转型发展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冯新维对渭南市计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渭南市理念新、站位高,注重顶层设计,建立完善适应形势发展需要的新型工作机制,着力在政策制定、机制建设、措施落实上下功夫,在促进由管理为主向更加注重服务家庭的转变上,找准了切入点、突出了重点、突破了难点,全市计划生育工作已经走上了转型发展的良性轨道。

李广勤在肯定渭南市计生协会工作成绩的基础上,要求全市各级计生协要进一步发挥协会作用,抓好计生协宣传工作,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协调配合,提高协会服务水平。

张拴劳主持并讲话。他指出:今后全市计划生育工作要以转型为目标,切实认识到转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网格化服务管理社区和精细化服务管理镇(办)创建工作为抓手,结合实际,积极创新,打造工作亮点;把服务作为转型发展的核心,通过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赢得群众认可;把对计划生育家庭的感情作为促进转型发展的动力,全市卫计系统干部职工要带着感情、沉下身子为计划生育对象提供服务,尤其要为对计划生育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家庭去服务,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把加强队伍建设作为促进转型发展的有力保障,积极推进机构改革和职能融合,设立计划生育相关科室,落实管理和服务职能,配齐配强基层工作人员,切实织牢基层“网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