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核心提示: 8月4日,30多名市司法局机关干部、律师分别来到城区四号信箱、惠园社区、三贤路政府小区等居民社区送法、讲法,让群众享受了一顿“普法大餐”。这是我市法治文化建设和基层法治宣传中的一个缩影。

8月4日,30多名市司法局机关干部、律师分别来到城区四号信箱、惠园社区、三贤路政府小区等居民社区送法、讲法,让群众享受了一顿“普法大餐”。这是我市法治文化建设和基层法治宣传中的一个缩影。

今年是我市全面实施“七五”普法关键之年,市司法局按照普法规划要求,以法治创建转型升级为抓手,普法宣传实现“四转变四提升”。在普法机制上,由单独普法向联合普法转变,提升普法联动性。落实党委政府普法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在全省率先成立市委书记任组长的普法领导小组,率先将法治宣传纳入市委、市政府年度目标考核体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的普法责任制,率先建立重点普法单位“普法责任清单”制度,构建条块结合、联动推进的大普法工作格局。在普法方法上,由单向普法向互动普法转变,提升普法针对性。围绕领导干部、普通群众、青少年、贫困人群等不同群体,分别开展“法润东秦大讲堂”法治讲座、“以案释法”、“有奖知识问答”、新媒体“快乐普法”等活动,实现了按需普法、精准普法。

同时,在普法载体上,由传统普法向新媒体普法转变,提升普法覆盖面。打造创新型媒体阵地,以“互联网+法治宣传”为新平台,拓展法治宣传公共空间,改版升级普法微信公众平台,组建“普法微集群”,采用“1+15+X”的构架,实现普法宣传矩阵式全覆盖的信息管理体系,形成“依法治市办搭台,社会各界齐唱戏”的联动普法模式。在普法方式上,由突击普法向常态普法转变,提升普法实效性。将法治宣传与法治实践相结合,开展“一月一主题,月月有活动”等普法宣传活动,27家市直重点普法部门深入城市社区农村等广泛宣传各自领域的专业法律法规。开展公益普法,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普法微电影,法治快板、秦腔、老腔、书画等法治文化熏陶,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全市文明创建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颖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