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奋力追赶超越 打造新型工业聚集地(组图)

核心提示: 8月18日上午,“喜迎党的十九大 建设‘三地一中心’ 奋力实现追赶超越”系列新闻发布会之第六场在渭南广播电视台隆重召开。渭南市工信局副局长孟宪宗就我市全力打造“新型工业聚集地”的有关情况作以介绍。

8月18日上午,“喜迎党的十九大 建设‘三地一中心’ 奋力实现追赶超越”系列新闻发布会之第六场在渭南广播电视台召开。实习记者 张颖 摄

渭南网(记者 张耀锋 实习记者 张颖)8月18日上午,“喜迎党的十九大 建设‘三地一中心’ 奋力实现追赶超越”系列新闻发布会之第六场在渭南广播电视台隆重召开。渭南市工信局副局长孟宪宗就我市全力打造“新型工业聚集地”的有关情况作以介绍。

全市工业经济稳中有进

十八大以来,全市工业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和六中全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为目标,围绕工业稳中有为、提质增效的发展战略,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工业总体实力持续增强,主导产业支撑作用进一步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初显成效,骨干企业主体作用日益增强,工业园区成为工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工业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发展新动能加速形成,工业经济提升全市经济总量中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今年以来,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生产保持持续增长态势,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1137.07亿元,同比增长23.90%,完成年度任务50.3%,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66.33亿元,同比增长9.2%。

建设新型工业聚集地

扎实推进工业项目建设。印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重点工业建设项目动态管理的通知》,对全市5亿元以上的工业投资项目按行业、区域进行动态管理。2017年上半年,完成投资总额147.22亿元,其中32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88.25亿元,完成年计划的56.6%。42个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58.97亿元,完成年计划的46.3%。强化工业园区的载体功能。市政府印发了《推进工业园区产业统筹发展的实施意见》,制定了市工信局《工业园区统筹发展实施意见》2017年深化改革任务台账。上半年全市20个开发区工业园区共有入园企业1169个,投产企业915户,实现营业收入1041.5亿元,同比增长25.4%。完成工业总产值890.8亿元,同比增长24.8%。实缴税金31.7亿元,同比增长25.2%,吸纳就业19.6万人。推动新兴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新能源新材料快速发展,新能源产业链不断延伸,动力电池产能规模将达30GW。目前全市已有拓日、沃特玛、天臣等9户新能源新材料规上企业,上半年已完成工业总产值50.69亿元,同比增长95.31%。陕西沃特玛新能源有限公司和天臣新能源(渭南)有限公司的投产达效,新能源动力电池企业快速发展加速了新产能的释放。着力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大力开展新一轮技术改造,进一步完善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工作,目前全市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5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29家。3D打印示范园区入选陕西省“双创”示范基地(园区)。中冶陕压“互联网+轧辊运营项目”入选陕西省首批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示范项目。加强要素保障工作,破解发展难题。积极申报省级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渭南市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等8个参股新设创投基金获得省级支持,涉及规模1.6亿元。与邮储渭南分行签定战略合作协议,支持长奇节能、华隆畜牧在省股权交易中心四板成长板挂牌。陕西谷佳现代有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陕西股权交易中心成功挂牌。加强与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上海财经大学合作,实施百名企业人才、企业投融资、经营管理人才和“创二代”培养计划。筛选上报54家民营企业申报省民营经济转型升级示范企业,申报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9户,推荐5户企业开展《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开展中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创建工作,目前已确定为省级和市级示范基地分别有4家和6家。

从五个方面推进新型工业聚集地建设 

继续认真落实工业稳增长促投资的政策措施,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工业稳增长促投资的各项政策,特别是省政府“21条实施意见”。持续推进结构调整和工业转型升级,坚持把园区作为转型升级的主战场,落实推进工业园区产业统筹发展实施意见,重点在基础配套设施和服务平台建设上下功夫,增强园区承载聚集能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扎实做好“双创”工作。积极申报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积极开拓市场,突出抓好工业品宣传促销工作。加大工作力度,全力营造工业聚集发展良好环境。突出抓好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和考核工作切实抓好全年目标任务的再分解,再落实,全力推动工业经济稳步增长。

渭南市工信局副局长孟宪宗就我市全力打造“新型工业聚集地”的有关情况作以介绍。实习记者 张颖 摄

奋力追赶超越  打造新型工业聚集地工作新闻访谈现场。实习记者 张颖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颖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