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十三运渭南准备好了

核心提示: 盛世迎盛会,祥客降祥门。随着赛道整修完毕,设施安装到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陆续抵达,备受外界关注的十三届运动会田径比赛,脚步越来越近了……

盛世迎盛会,祥客降祥门。随着赛道整修完毕,设施安装到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陆续抵达,备受外界关注的十三届运动会田径比赛,脚步越来越近了……

全运会是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也是我市多年难遇的一次盛会。尤其是在为我省已经承办202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的大背景之下,此次提前“演练”的意义更是不同凡响。

基于此,从市委、市政府到各个职能部门,从赛事工作人员到普通市民,对于此次全运会田径比赛的筹备工作和关注情况,可以说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

在开赛前夕,再次聚焦此次十三运田径比赛的赛前准备工作,渭南可以高姿态地说一句——我们准备好了。

这样中气十足、掷地有声的话,不是凭空说出来的,而是因为赛前准备工作有了以下多重“保险”:

第一重“保险”是全市高度重视,多部门联合发力。从8月9日上午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田径比赛(陕西·渭南赛区)新闻发布会以来,省体育局相关领导多次赴赛场检查场地状况,市上多次召开各类协调会,市体育局、食药委、创建办、城建、环卫、公安、交通等多个部门联合发力,坚持一切向十三运让路,在短期内高质量地完成了各项赛前准备工作。

第二重“保险”是严格把关细节,坚持精益求精。市体育中心对田径赛道进行了更换、修补,工作人员用特制的材料涂抹赛道塑胶块之间的缝隙,只是为了防止下雨天雨水从缝隙渗出导致运动员滑跌;保洁人员对体育中心的看台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大扫除”,只是为了能给观众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园林工人对仓程路段赛道两旁的树木进行了修剪,让赛道颜值倍增;市体育局局长张晓民反复询问运动员进入场地的状况,只是为了确定在途经处是否需要铺上地毯或者草坪;副市长高洁在检查运动员入住酒店的饮食时,反复强调不能忽视任何一个细小的环节。

第三重“保险”是坚持“全运惠全民,全运靠全民”原则,全运是全民的全运,只有全民参与,才符合全运的精神主旨,才能够办好全运。在十三运田径赛的赛前准备过程中,我市沿街的很多门头上都出现了与全运相关的标语字幕;市体育局开通了免费领取观赛门票的“绿色通道”,市民凭借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均可领取门票;市上创建办等相关部门通过多种渠道,宣传文明观赛事宜,让全运会田径比赛不仅成为体育比赛的窗口,更成为宣传渭南的窗口。

有了以上三重“保险”,相信渭南人民定会为全运会田径比赛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颖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