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市妇联“秦东巾帼脱贫行动”有声有色(组图)

核心提示: 7月28日,渭南市脱贫攻坚暨妇联改革现场推进会在合阳县召开。市妇联主席张红丽,合阳县县委副书记于娟侠,市妇联副主席党放仙、杨银侠,副处调马彩霞等出席会议。会议期间,与会领导与参会人员一行参观了合阳黑池镇五丰社区、洽川镇葫芦基地、百良镇陌西村、经开区合阳巾帼创新创业联合会,通过实地观摩,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助力脱贫攻坚,“秦东巾帼脱贫行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7月28日,渭南市脱贫攻坚暨妇联改革现场推进会在合阳召开。

渭南网(记者 张小浅)7月28日,渭南市脱贫攻坚暨妇联改革现场推进会在合阳县召开。市妇联主席张红丽,合阳县县委副书记于娟侠,市妇联副主席党放仙、杨银侠,副处调马彩霞等出席会议。会议期间,与会领导与参会人员一行参观了合阳黑池镇五丰社区、洽川镇葫芦基地、百良镇陌西村、经开区合阳巾帼创新创业联合会,通过实地观摩,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助力脱贫攻坚,“秦东巾帼脱贫行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分管妇联改革的负责同志、各县(市、区)重点乡镇(街道)分管妇联工作的领导、妇联主席;合阳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妇联主席、副主席;市妇联机关全体领导干部等150余人参加推进会。

据记者了解,市妇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妇联的有力指导下,紧紧围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开展“巾帼脱贫行动”,下基层“接地气”,把活动“变常态”,做好事“成习惯”,以大力实施“秦东巾帼精准脱贫行动”为工作载体,动员城乡妇女投身“建设十三五、巾帼建新功”伟大实践。

整合资源打造就业扶贫大品牌。对优秀贫困妇女带头人进行能力提升培训,为发挥典型引领的致富、帮富、带富作用奠定基础。我市的“澄城阿姨”“渭南博思特”“大荔月嫂”“潼关育婴师”等家政服务已形成品牌,为贫困妇女脱贫致富找出一条新路子。

创新“妇联+”精准脱贫模式。成立渭南市女企协、渭南市妇女手工编织协会、筹建渭南市职业女农民协会等,采取“妇联+合作社+专家团队+农户基地+销售网络”的形式,带动广大妇女脱贫致富,合阳富硒小米、刺绣雕刻,华州花馍、白水刺绣、电子商务、临渭葡萄、富平柿子甜瓜等产业都是女能人带动形成品牌的。近年来,各县(市、区)妇联适应市场需求,组织本地妇女开展电商营销培训,市妇联积极联合市商务局评选表彰全市十大女电商企业家,巧搭“互联网+”扶贫的顺风车,在精准扶贫中探索利用“互联网+”,搭建妇女创业新平台,帮助妇女实现脱贫致富。临渭区的“互联网+全产业链农业的模式”、华阴的村镇O2O电商平台、白水苹果线上全球销等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建立贫困妇女儿童精准帮扶机制。多年来,争取中省妇女之家、贫困救助、妇女创业就业、民办托幼园所、留守儿童成长家园、等项目资金共计1044.2万元,为全市298位贫困母亲争取全国两癌专项基金救助款298万元,市上累计投入妇女儿童发展专项资金425万元,扶持妇女创业就业、救助贫困妇女儿童、支持妇女儿童发展,帮助53万名妇女儿童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激发创业创新活力。联合市人社局组织开展“春风行动”活动,帮助2万余名农村妇女实现就地就业。用活用好妇女小额贷款政策,共发放小额贷款4532笔,资金2.4亿元,确保贫困妇女享受政策阳光。表彰“巾帼文明岗”40个、“巾帼建功标兵”65名。发挥渭南幼儿师范学校省市妇联妇女培训基地作用,培训3万多人次。

在脱贫攻坚的决胜阶段,渭南市广大妇女在全国妇联和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及妇联组织的支持下,一步一个脚印,踏出了一条从被动接受帮扶到主动创业致富的“巾帼脱贫”之路。

与会领导与参会人员一行参观合阳黑池镇五丰社区。

与会领导与参会人员一行参观洽川镇葫芦基地。

与会领导与参会人员一行参观百良镇陌西村。

与会领导与参会人员一行参观经开区合阳巾帼创新创业联合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小浅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