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春雨工程”在行动渭南文化志愿者走进延边(图)

核心提示: 7月20日晚,由陕西省文化厅、吉林省文化厅主办,渭南市文广局、延边自治州文广局承办的“春雨工程”渭南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暨“大河风·黄土情”非遗精品进延边活动在吉林省延边自治州海兰江剧院正式拉开序幕。50余名渭南文化志愿者为延边群众展示了渭南的非遗精品,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渭南非遗的魅力。

7月20日晚,由陕西省文化厅、吉林省文化厅主办,渭南市文广局、延边自治州文广局承办的“春雨工程”渭南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暨“大河风·黄土情”非遗精品进延边活动在吉林省延边自治州海兰江剧院正式拉开序幕。50余名渭南文化志愿者为延边群众展示了渭南的非遗精品,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渭南非遗的魅力。

演出当天,非遗展演活动以大气磅礴的《富平老鼓》拉开帷幕,秦腔《吕布戏貂蝉》和皮影戏《老鼠偷油》让观众为演员们的精湛技艺叫好,提线木偶《舞狮》演员高超的技艺令在场观众拍手叫绝,华阴老腔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此外,皮影、剪纸、麦秆画等精品项目展示,也让群众大饱眼福。现场群众对记者说:“演出相当精彩,演出了陕西人的精神,也感谢渭南的艺术家把这么精彩的表演和艺术带到这里来,丰富了延边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悉,本次活动为期两天,7月20日上午在龙井市海兰江剧院演出第一场,21日晚在延吉市青年广场演出第二场。“春雨工程”是文化部、中央文明办联合实施的一项文化惠民工程,以满足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群众文化精神需求为主要任务,以文化志愿者为骨干力量,增进内地和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文化交流,为边疆群众提供文化志愿服务,促进少数民族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朱凡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