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文明餐桌光盘行动 渭南市积极开展“文明餐桌”活动

核心提示: 为大力倡导文明消费新风,摒弃铺张浪费、不文明用餐等陋习,提高城乡居民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近日,渭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以“文明用餐、节俭惜福”为主题的“文明餐桌”活动。

为大力倡导文明消费新风,摒弃铺张浪费、不文明用餐等陋习,提高城乡居民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近日,渭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以“文明用餐、节俭惜福”为主题的“文明餐桌”活动。

据了解,该局制定并下发了《渭南市2017年度文明餐桌评选活动实施方案》,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活动不流于形式。此次活动要求各县(市、区)局印发“文明餐桌”相关宣传资料、桌牌、标语,并督促有条件的餐饮门店、学校和机关食堂等场所利用LED显示屏播放文明用餐相关内容。同时,多次组织餐饮行业从业人员培训,增强从业人员文明服务意识,并提倡餐饮门店向消费者免费提供打包餐盒,推行“光盘行动”。各县(市、区)局对全市宾馆、饭店、餐饮企业、机关党政食堂“文明餐桌”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市食药监局重点对上报的56家餐饮门店进行抽查,所抽查餐饮门店均在醒目位置张贴了公开服务承诺,并设有“禁止吸烟”“文明用餐”的温馨提示牌,店内工作人员主动提醒顾客节约用餐、文明用餐,未发现铺张浪费现象。各县(市、区)局“文明餐桌”活动正在督查阶段,下一步市食药监局将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持续跟进,严格督促各县(市、区)局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切实保障活动取得实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耀锋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